127期

三十,四十,五十
2018 臺大土木OB 賽
蔡柏威
2018土木基本實作期末展示
課程團隊
期末教師早餐聯誼會 & 康老師給土木系的情書
編輯室

三十,四十,五十
2018 臺大土木OB 賽
蔡柏威
2018土木基本實作期末展示
課程團隊
期末教師早餐聯誼會 & 康老師給土木系的情書
編輯室

127期 2018年6月

佈告欄

特別報導

行政院帶頭違反總統頒布101年施行「行政院組織法」

陳振川 教授

政院於民國79年開始啓動政府組織改革,歷經多階段發展,近期未再和工程產業界諮詢下…

從英國成立公共工程專管單位看台灣公共工程委員會的「被消失」

B60校友 高銘堂
萬鼎工程董事長、泛亞工程總經理退休
曾任榮工海外部估價組長

英國本來沒有獨立的公共工程督導、管理機構,工程的計畫、執行與完成都是由各業主單位負責…

兩科學家獲唐獎永續發展獎,氣候變遷倍受重視

唐獎教育基金會

唐獎第三屆得獎人,今天(18日)起連續四天逐獎公布。中央研究院院士劉兆漢公布永續發展獎..

尹衍樑創建唐獎 獲頒領袖管理專業博士榮譽

唐獎教育基金會

國際學術專業認證委員會(International Academic Accreditation and Certification Committee, IAACC)五月18日頒發「領袖管理專業博士學位」給尹衍樑博士..

校友動態

三十,四十,五十

(B62) C.S. Lam

香港城市大學一行八人,針對未來與本學院材料系、土木系合作進行大學部雙聯學位計畫,於本年6月4日前來展開會商。…

2018 臺大土木OB 賽

土木二 蔡柏威

今年於5/5 在新生公園棒球場,一年一度的臺大土木OB 賽正式開打。一大早太陽耀眼,是個豔陽罩頂的天氣,跟去年在林口雨中打球很是不同,但也是另一番不同的熱血氣息。

特別報導

2018土木工程設計實務:雙溪水庫潰壩及下游疏散分析

撰文.課程團隊 (游景雲、許聿廷、李洢杰、陳慈愔)
攝影.交通組碩一 陳譽仁

這是第三次開授水庫潰壩及下游疏散分析的土木工程設計實務 (capstone) 課程…

土木工程設計實務
雙溪水庫潰壩災害風險分析與撤離模擬

周琪雅 胡書華 張安妮 蔡昉容 梁子慶

還記得起初是因為想要去校外教學,因而毅然決然選擇潰壩的Capstone。…

國際交流

澳洲科廷大學(Curtin University)交換/訪問心得

CAE組碩一 簡維廷
CAE組碩三 魏嘉盈

可以說是非常慶幸有這個機會來到珀斯,在研究所畢業前以學術交流的身份,打開一次屬於南半球的地圖。

臺大交流心得

同濟大學土木工程學院 王若瀟

當初得知有和臺灣大學聯合畢設的項目時我便第一時間報名參加了,我覺得這是一個正確的决定….

繁體寫的交換點滴

同濟大學土木工程學院 周維克

首先感謝同濟大學和臺灣大學的老師們給了我們同行五人交換生的資格,讓我們以陸生的視角去深度體驗臺灣大學和臺灣的生活。

學術成果

第九屆台灣濕地生態系暨第四屆海峽兩岸濕地保護交流聯合研討會暨第三屆國家公園濕地研究成果發表會」

施上粟教授

台灣濕地生態系研討會為每年辦理一次的濕地界盛事,每年均在5月初辦理。

系務公告

期末教師早餐聯誼會 & 康老師給土木系的情書

編輯室

又一個學期過去,今年的學期結束的晚,期末考週已經是6月的最後一週。學期末慣例老師們之間的早餐聯誼會越辦越盛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