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臺大土木OB 賽

土木二 蔡柏威

今年於5/5 在新生公園棒球場,一年一度的臺大土木OB 賽正式開打。一大早太陽耀眼,是個豔陽罩頂的天氣,跟去年在林口雨中打球很是不同,但也是另一番不同的熱血氣息。


開賽前先由在校生進行場地整理,而後OB 們也陸陸續續抵達球場,包含了歷年來土木系棒的傳奇人物,還有年年參加、對OB賽最是支持、大家最熟悉的朱致遠老師和江宜玲助教!



賽前場地整理,在校生黃智遠於本壘後方寫上大大的BANG!


約至09:45 大三的系棒隊員吳炫霆與倪英瑑學長進行活動開場。在校生是由副隊長王靖致詞,感謝大家對活動的參與和支持,OB代表則是請到朱致遠教授開場致詞,給學弟妹們打打氣、說些鼓勵的話。

朱致遠老師開場致詞

吳炫霆與倪英瑑學長開場 (左) 與副隊長王靖致詞 (右)

和往年直接由在校生隊和OB隊進行對抗,今年的OB則採以不同的方式,透過交叉選秀,由朱致遠教授和系棒副隊長王靖和輪流指名,分別選出了「邪惡帝國隊」與「夢幻明星隊」進行比賽。


選秀指名現場 (左) 、選秀第一輪指名: 土木三林晉宇 (右)
賽前會議:朱致遠老師所率領的「邪惡帝國隊」有江宜玲助教和第一屆臺大明星賽人氣王簡書廷學長等強者

密商戰術:副隊長王靖所率領的「邪惡帝國隊」則有前系棒隊長黃品維學長等眾家好手

夢幻明星由福和霸主、工院盃勝投林晉宇先發,對決邪惡帝國堅強打線。朱致遠教授、江宜玲助教豪無畏懼福和霸主的各種球路,接連將球敲到外野去。在面對臺大土木五號傳奇湯恩魁學長時 (拿下了2004 臺大盃投獎和2005 新生盃投手獎,並留下了每局1.34 K 的傳奇紀錄!!!),雖然被擊出一壘安打,但在盜壘時被捕手王靖一個阻殺而死在二壘前。最終比賽以1:1 平手結束。


號稱材料化工殺手林晉宇的投球英姿 (左);王靖阻殺盜二壘的湯恩魁學長 (右)
場邊OB 聚會

中午過後,有不少OB 因有事先離開了,留下在校生隊與OB 隼隊進行下午的比賽。由於賽前,OB 隼隊發下豪語,說在校生每得一分,OB 隊會發出1000 元獎金,於是在校同學們無不卯足了全力,希望能從OB 隊手中搶下分數、爭取到優渥的獎金。在校生隊推出土木二刀流、交通組碩一的張儒斌學長先發,然而OB 隼打線也是相當兇狠,學長們個個將揮棒的弧度揮發到極至,每個人上來都是深遠的三壘安打。但在校生攻勢也不弱,張儒斌學長和來自東京的交換生陳安迪接連從OB 隼許孝源學長手中敲出長打,跑了兩分回來。比賽一路打到五點多,最後由吳炫霆學長三振了OB 隼的呂少驊學長,結束了比賽。

滿身大汗而精疲力盡的一整天,但聽著OB學長們的傳奇故事、見識到他們依舊矯健的身手,對於在校的學弟妹們真是一種滿載的充實和感動。感謝當天所有參與活動在校生隊友們,更感謝OB學長們對我們的支持和鼓勵,期待明年再和大家一起打球,也歡迎更多的學長們一起回到球場上,重溫那段曾在紅土上揮灑的青春~

中午時場地進行灑水的動作;副隊長王靖充當人體量尺 (右下)
OB 隼 VS 在校生開賽
土木二刀流 – 交通組碩張儒斌
陳安迪跑回一分 (左);飛機飛的好低,一個全壘打就打下來了!(右)

OB 隼隊中繼投手楊帛諺學長 (左);吳炫霆學長三振在校生呂少驊學長 (右)
全體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