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angulum Tower – 耐震效益金獎、結構設計金獎

土木一 黃昱瑋、林崇峻、楊易萱、郭晉圻

大一匆匆流逝,回想起這個下學期,最期待的莫過於每週四的土木工程基本實作課了。

當初會選土木,也就是因為自己很喜歡手作。所以這門課可說是再適合我不過了。不過因為我設計東西方面不是很擅長,這時就顯得團隊合作的重要了。

我們這組,說要團結好像也沒那麼團結,但因為大家都丟了一些想法,各種想法結合後就成了一個很奇妙的作品。

從來就沒想過自己會得獎,只是單純的把每個螺絲鎖到最緊,盡心地在施工上呈現最完美的手工。縱使一定會有一些施工上造成的誤差,但仔細微調,仍然都能達到最初期待的效果。

兩個結構方面的獎,說真的其實滿意外的,但上過振動台,看到自己的作品輕輕鬆鬆通過30kg , 800 gal 的測試後,突然就覺得自己怎麼能夠做得出這麼厲害的東西。明明就只是幾片鋁板的拼裝玩具,居然也有這麼成功的一天。

這次的得獎,讓我重新找到自己當初選擇土木的原因,希望未來也能繼續堅持在自己的選擇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