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亞守護者 – 操作效率金獎

土木一 林佑謙、林家豪、宋柏賢、王威發

「哇!柏賢飛機王欸!」同組的王威發情不自禁,如此讚嘆著柏賢的神乎其技!我們得操作效率首獎的最大功臣 — 宋柏賢,在飛機離地一瞬間就察覺到了一股屬於大自然的不可抗力在操縱著飛機,腦中立刻畫出Free-Body Diagram並且拉出一個箭頭朝下,並在這一剎那已經演算出不僅能斬破氣流還能通過compiler最佳操控模式,只見飛機奮力往上衝,沒有生命的的機體在柏賢的操控之下竟彷彿有了自己的意志!暗黑的力量從沈睡中覺醒,那是一股吞噬一切光明,讓黑夜中的星星不復存在的力量!飛機劃破氣流,飢渴雄獅般的氣勢,它的獵物並不是那片看起來很帥氣的光圈屋頂,而是想吞噬更遙遠、更觸不可及的晨星。周圍原本在做自己事的同學們被這壓倒性的氣勢震懾,更感受到自己性命被一股莫名的力量所狹持,紛紛緊張地回過頭來看。「這不是傳說中只有反應最快的人才會的星爆氣流斬嗎!」林佑謙失聲叫道,接著飛機翻了一個巴洛克式的華麗白眼,不偏不倚地停在屋頂,「竟然連佐助在中忍考試中的絕招—獅子連彈也會!」林家豪驚訝之情溢於言表。全場瞬間一片寂靜,絲毫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更不敢想像自己竟然是世界歷史轉捩點的見證人,一台差點要毀滅全世界的飛機,竟然這樣就停下來了!還不偏不倚停在差點要得最佳系統整合的組別的帥氣光圈屋頂上!機緣巧合是多麽的不容易啊!我們的作品蓋亞守護者的理念:航向天際,守護大地,它這次的確守護了整個地球的命運。

一個小小的塔價值並不在於能得多少獎,而在於寄宿在塔上的全體組員的回憶,我想起了我們一起熬夜畫水刀圖,一起翹微積分課組裝,一起在男一舍組裝電路板的那些時刻,過程雖然辛苦,但因為有你們的陪伴,這一路走過來讓我很開心,也真的學到了許多東西。蓋亞守護者,守護地球之餘,也守護著家豪、柏賢、威發、佑謙四人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