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取消訂閱 我要訂閱 台大土木系 台大土木系
 

B96級土木小畢典暨謝師宴   洪郁為

收拾行囊,卻捨不得丟掉任何物件,就算只是一張校園活動的海報,回憶的酸甜苦一一襲來,並小心翼翼地收進了藏寶箱。帶著夢想就要起飛,像機場腳步緩慢的旅客,不到最後一刻仍不捨離開。牽起好友、擁抱伙伴,這一刻最真誠也最美麗。
... <more>

參加學長姊的小畢典   蔡孟桓

土木系一直以來都與其他系不同,其他系的畢業生都是在大飯店,著西裝和禮服舉辦謝師宴,但土木系每年都是走溫馨路線-在系館前的廣場,請外燴公司前來"辦桌",畢業生們則是著學士服,由與會的教授們一一替畢業生們撥帽穗,作為畢業的象徵。
...
<more>

 
 

土木之夜 1886   胡佩文

每個人看到的東西不同 然而每個人看到的都是土木之夜
很多人認為歡樂的之夜不就好了
走到中後我也這麼覺得
但是無論如何都會有人不開心不是嗎
認同了路就這麼走下去
不能甘於跟別的系一樣  只能埋頭做出我們自認最高規格的之夜
或許這是土木之夜的精神吧。
... <more>

 
 


BIM的推動及「工程資訊模擬與管理研究中心」
   郭榮欽

BIM一詞雖由Autodesk在最近十年內首創,但BIM的概念與發展早在八十年代就已逐漸成形。它是用來形容以3D圖形為主、並應用物件導向技術在建築工程有關的電腦輔助設計。它是建築物生命週期中所有圖文資訊的數位處理與呈現方式,用來協助工程界跨領域或跨生命週期階段間數位資訊的交換與整合。
BIM中心在臺大土木研究大樓九樓901室。
...
<more>

 
 

新任所學會會長上任感言   楊楚賢

我想我永遠也忘記不了那一天的鴻門宴,在走進餐廳的那一瞬間,看見了前任會長與研究室夥伴們的表情,是的,那一天我接下了這份工作。
... <more>

 
 

新任系學會會長介紹   朱峻廷

現在的系學會在前幾屆的努力下,已經成為一個服務完善且組織完整的學會,但我們秉持的「好,還要更好」精神,將會繼續強化系學會的服務,不管是系學會空間的規劃整理、考古題的製作、各項活動的籌辦,都會更加努力去準備,讓系上同學能夠有享有更多的系學會資源。
... <more>

 
 

組際盃壘球賽   楊楚賢

壘球,當初我聽到有這場球賽要辦的時候感到很頭痛,幾經討論與波折,直到有代表提出樂樂棒球時,我看到身邊的某位女性組代表閃閃發亮的眼,於是,我決定就辦樂樂棒球了吧!
...
<more>

 
     
 
 

恭喜96級的同學順利畢業並且擔任本期杜風的主角,這次的畢業特刊中包含了畢業生感言、土木系小畢典與最傳統的椰林大道謝師宴報導,另外也介紹並歡迎新任的所學會會長楊楚賢與系學會會長朱峻廷,特別報導則介紹了近年來最夯的新技術 - 建築資訊模型(BIM)與台大土木的「工程資訊模擬與管理研究中心」,本期內容精彩並包含許多活動剪影,請讀者慢慢享用。

      ... <more>

 
 

六月份四位美國名校土木系系主任來訪   呂良正


6月共有四位美國名校的土木系系主任來訪,哥倫比亞大學、德拉瓦大學兩位系主任及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
... <more>


99學年軌道運輸學群證書頒發
聚會
   林陳佑


「軌道運輸學群」是由台大軌道科技研究中心所開設,包含軌道運輸學、高速鐵路工程、以及捷運系統工程等七門課程,每門課除了教室上課,並實地參訪軌道設施和場站來加深學習的印象。
... <more>


高教評鑑中心訪視本系與越南河內土木大學碩士學位共同指導學程

... <more>

 

 
 


1981級台大校友三十重聚晚會報導


... <more> 


台大土木永續發展請您熱心贊助

                 < 下載國內捐款單 >
                 < 下載國外捐款單 >

 
 

東京大學土木系 Prof. Yozo Fujino 光華大師講座演講報導    呂良正

Fujino教授為國際知名橋梁振動專家,Fujino教授演講內容很豐富,講話方式很風趣,也很有啟發性。 以下為兩場演講題目、摘要及部分活動照片。
... <more>

 
 

~土木人來到「新一代設計展」~   陳依伶

很幸運地,電輔組康仕仲教授帶領我們GreenTouch團隊在今年的5/20─5/23期間,參與2011第30屆的「新一代設計展」,我們GreenTouch團隊是整個設計展覽上少有以工程背景參展的團隊。四天的參展經驗很特別,學習到許多在工程領域環境裡較不會接觸的思考方式以及概念。
... <more>

 
 

第十一屆亞太智慧型運輸系統論壇   林芝旭

「第十一屆亞太智慧型運輸系統論壇暨交通科技展」假100年6月8-10日於高雄漢來巨蛋會館盛大舉辦,為期三日計吸引412位各界人士報名參加並出席研討會,多達20多個橫跨歐美亞太地區之國家共襄盛舉。
... <more>

 
 

2011智慧運輸系統國際學術研討會   林芝旭

「2011智慧運輸系統國際學術研討會」(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ITS Research 2011),其目標係延伸亞太ITS論壇的成果,在臺灣大學集思會議中心舉行學術研討會,以期促進跨國的技術整合與跨領域的學術交流,建構智慧運輸及車載 資通訊的產業價值鏈,並開創市場新契機。
... <more>

 
 

赴馬德里交換生活點滴   王文珮

沙漠的孤寂、海洋的熱情、教堂的雄偉、皇宮的輝煌 — 這些終究是冷冰冰而缺乏生命的東西;最後留在心中的回憶,是一個國家的溫度、一個城市的情感、一群人的微笑。
...
<more>

 
 

臺灣感想   朱辰德

本人很榮幸參加了光華教育基金會贊助的與臺灣大學畢業設計交流活動,在3月30日至4月30日這段交流時間內,對臺灣大學良好的學術氣氛、臺北的高效整潔美麗、以及臺灣人民的熱情友好印象深刻!總而言之此行使我領略到了寶島臺灣的迷人風采。
... <more>

 
 

臺灣大學聯合畢業設計交流感想   崔劍橋

這次臺灣之行,我的收穫很大,在臺灣大學交到了朋友,也學習到了知識。同濟大學與臺灣大學的聯合畢業設計是一個很好的合作交流模式,有利於兩岸的同學增長彼此的瞭解,互相學習,我們作為第一屆交換學生,也感到十分榮幸。
...
<more>

 
 

印象臺北   劉曉

四月,活在臺北,短促卻充實!
分別,桃園機場,不留戀但懷念!
不想以時間線流水般的記述所聞、所感,
希望以片段的形式展示心中印象深刻的點滴。
... <more>

 
 
Copyright © 2011 國立台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系 All Rights Reserved.
<連絡我們>  簡碧惠小姐      電話:(02) 3366-4358      傳真:(02) 2363-1558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