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44 期 系務動態

六月份四位美國名校土木系系主任來訪

呂良正

台大土木系系主任

 


L1050999.JPG

黃尹男教授、洪宏基教授、筆者、Prof. Betti、Prof. Shenton III

 

6月共有四位美國名校的土木系系主任來訪,首先於6月9日,哥倫比亞大學土木暨工程力學系系主任Prof. Raimondo Betti及德拉瓦大學(University of Delaware)土木暨環境工程系系主任Prof. Harry (Tripp) Shenton III一同到本系訪問,兩位系主任此行主要是參加在國震中心舉辦的一個有關結構健康監測研討會(中興大學林其璋教授主辦)。除了交換彼此系務資訊外,6月9日下午Prof. Raimondo Betti也在結構組的專討課程發表演講,講題為Identification and Monitoring of Civil Structures Using Parametric Models。而Prof. Harry (Tripp) Shenton III下午到工學院與葛院長談有關學生交換的事宜,之後到環工所拜訪。

6月21日早上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土木結構暨環境工程系系主任Prof. Andrew Whittaker由黃尹男教授陪同(Prof. Whittaker 是黃教授的博士指導教授)到系上交流,本次來台是受國震中心之邀,討論有關核能設施安全相關合作事宜並參觀核四,也在國震中心發表演講,講題為:核能電廠之耐震評估與ASCE-4新版規範之變革。

 

L1040365.JPG

筆者、Prof. Whittaker、黃尹男教授

 

6月22日近中午,華盛頓大學土木暨環境工程系系主任Gregory R. Miller 及Prof. Jeffrey W. Berman由謝尚賢副國際長陪同來系上參訪,他們剛剛到成大土木系及環工系訪問。 兩位外賓對於目前正在圖書館前展覽的大一『土木工程基本實作』期末計畫作品讚譽有嘉,同時對於系上這一年來的課程改革很感興趣,也對於目前改革成果予以相當肯定。更希望將來有機會促成更多學生及老師間的交流。

 

L1040367.JPG

筆者、謝尚賢副國際長、Prof. Miller、Prof. Ber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