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44 期 畢業特刊

參加學長姊的小畢典

蔡孟桓

土木三在校生

畢業的日子又將到來,每年的這個時候,鳳凰花開的時候,也是我們送走學長姊的季節;從前我們在晚上的時候經過系館前,看到學長姊們與教授一同舉杯歡慶畢業熱鬧的氣氛總讓人有一種相聚雖然快樂,但分別前夕總有種熱鬧的落寞的感覺,從大一一路到了大三,今年輪到了我們籌辦小畢典的活動,不知怎麼地,突然發現時間的快速,我們正在一批又一批的被趕出台大了,今年,是學長姊,但明年,就是我們了。

土木系一直以來都與其他系不同,其他系的畢業生都是在大飯店,著西裝和禮服舉辦謝師宴,但土木系每年都是走溫馨路線-在系館前的廣場,請外燴公司前來”辦桌”,畢業生們則是著學士服,由與會的教授們一一替畢業生們撥帽穗,作為畢業的象徵,也同時給畢業生們勉勵和期許。值得一提的是,或許是土木系首開此種畢業生”辦桌”之風,今年台大也效法土木系在椰林大道上舉行畢業生辦桌活動。

今年也要感謝主任、副主任、田堯彰老師、張學孔老師、廖文正老師和黃尹男老師特地撥空前來參加今年的小畢典,讓畢業生們可以與師長一同同樂,也有機會讓師長撥穗,完成這一個重要的儀式。

今年系學會也準備了一些活動讓學長姊們參加,其中的有獎徵答大賽大概是整晚的最高潮吧!我們利用程式設計出一個類似”百萬富翁”的遊戲,其中包括了這四年在土木系的種種,課程上所學和台大生活的一些小知識,學長姊們也參與的相當開心。最後也讓大家在熱鬧的氣氛下結束了小畢典。

而我們也在這裡祝福學長姊畢業快樂,也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裡,學長姊們能夠追尋自己的夢想、達成自己的目標,並且成為一個優秀的工程師!

畢業生用餐的情況

雖然下大雨,大家依舊是前來參加

主任也前來勉勵畢業生

在系學會舉辦的活動時,大家興奮的圍觀


“百萬富翁”的遊戲,內容包括台大生活的點點滴滴


酒足飯飽後,大家在系館中庭拍照


好開心!畢業了!


與會的畢業生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