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44 期 校友動態

1981級台大三十重聚會報導

倪惠姝

1981級土木系校友、三十重聚會籌備委員

 

 

 

籌備將近一年,1981級台大校友的三十重聚晚會終於在6月4日於台大小巨蛋三樓隆重精彩登場。

 

晚會1F入口

 

晚會3F入口

 

 

小巨蛋三樓妝扮的有如金色嘉年華會

 

「台大三十重聚」起源於1977級校友,今年是第五屆。從2009年開始,每年在畢業典禮當天晚上舉行。由畢業三十年的校友規劃籌備這個晚會,讓三十年校友重返校園,再次團聚,看看老同學、看看學校、共同回憶大學時代的點點滴滴,是所有三十年校友的共同期盼,別具意義。

 

舊時的工學院及小小的椰子樹

 

現在的椰林大道

 

本次籌辦1981級台大三十重聚晚會引起諸多校友迴響,有人捐錢、有人出力、還有人到處奔波處理大大小小的事。一開始我們就將活動定調為明亮、活力、歡喜重聚。所有的文宣都是圍繞這個主軸發展,整體的規劃和諧統一而細膩,逐步鋪陳,到活動日達到最高點,整個設計為活動加分不少。這個做法是由土木系畢業的我做主要規劃及細部執行,跌破不少文學院的眼鏡。

 

網站共發出四波電子邀請卡每波都有不同主題

 

三十重聚凝聚了強大的向心力,讓跨院系的同學由陌生到熟稔,面對各項細節工作我們由外行變成了內行,還有很多人由開始的不用網路到後來的每天上網站。活動籌劃期間每位籌委的電子信箱郵件都早就破千;大會籌備開會共九次,每次出席都超過30人;各組小組會議、跨組會議的次數更是難以計數,這一切努力都是為了讓參加重聚的同學留下美好印象。

 

 

紙本邀請卡

 

 

井然有序準備發餐卷了

 

工作近一年的籌備委員們

 

大大小小討論不完的事 (魏筱珍及童敏惠在挑照片)

 

晚會前一周 興奮ㄚ, 期待ㄚ --- 籌備委員們在傅鐘前留影

 

當天晚會熱鬧非凡,節目主持人是外文系葉樹姍及政治系蔡詩萍,主持功力一流,全場笑聲不斷,絕無冷場。請到貴賓包括四位先後期的台大校長,由現任李嗣涔校長舉杯開場,李校長致詞時不能免俗的請求校友多回饋母校,發起一人捐款一百美元的呼籲。晚會中表演也很精彩,有花鼓團,及兩組學生們的人聲合唱團,帶動現場全體合唱台大校歌,Q版的校歌還加上動作,大家都情緒高昂。

 

晚會氣氛熱烈

 

現場熱鬧滾滾

 

見到老朋友站著就聊起來了

 

李嗣涔校長與總召林達德(左)與大家一起舉杯

 

另外活動組的同學也企劃了「影像今昔」的影片,把三十年來同學的、學校的、國家的,挑選近兩百張影像集合在一起,配上我們當年的流行音樂,三十年的時光彷彿就在眼前,似乎僅僅一眨眼而已,令人感動!我們現在處於人生的黃金年代,回首從前,再瞻望未來,應該還有很多事我們可以做,可以一起來做!

 

小心肝人聲合唱團要教我們唱台大校歌加動作

 

全場合唱台大校歌

 

時光迴廊

 

攝影組的林如明也捐出一百張當年的攝影作品,沖洗成大幅照片,佈置成時光迴廊。有中美斷交丟雞蛋的照片,有當年的校園,童軍營隊,還有美女帥哥,及各式大小活動,同學們都駐足流連忘返,攝影組大方的提供同學們帶走,最後都被索取一空,幾乎一張不留。

 

晚會手冊封面

 

手冊中也記載了關於台大

 

土木系因為4月1日配合美國的同學已辦過同學會,因此出席此晚會的人數不多,共有十位參加,而且我們多半在找別院系的同學敘舊。尋找記憶中年輕的臉龐,有些人沒甚麼改變,也有人變得認不出來。現場總是驚叫連連,高潮迭起!

 

土木系由十勇士代表出席

 

樂翻了---今天我們二十歲

 

本次活動總召是農工系林達德,總幹事外文系羅燕儂,他二人居功厥偉。這場活動辦得非常成功,佳評不斷。

我們晚會有多項創新,包括:中央舞台的設計,成功凝聚全場;官網豐富,相簿累計有照片1,600多張,人氣超旺;文宣與網站密切結合,精緻細膩;時光迴廊與影像今昔,都撼動人心;最後精緻的紀念品提供價購,也讓不能來的同學一起參與。

我們架設了一個網站www.ntu1981.tw原本只是為了這次活動而設,目前網站瀏覽人次已破20萬人次!我們這些老同學真是熱情不減!如果你想要看看整個活動,歡迎上我們的網站www.ntu1981.tw

 

手比 30 也是萬事 OK 的籌備委員們

 

 

貼心的感謝卡送給每位籌委謝謝他們的辛勞

 

晚會雖然結束,但還有後續節目,包括南加州海外重聚之旅,其他的活動都會在網站上持續報導。網站也因反應熱烈已決定至少再延續經營五年。

 

還有海外重聚的邀請喔!歡迎報名參加!

 

見到老朋友,一起找回當年的熱情,這種感覺真是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