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土木系
 

畢業特刊 畢業特刊 畢業特刊
台大土木系 我要訂閱 取消訂閱
 
 
小畢典報導    張貴博

在系館前面辦桌的小畢典,是土木系的慣例!今年當然也不例外。

在六月七日的晚上,土木系的師生就這樣齊聚一堂吃謝師宴囉!

... <more>

小畢點心得    努拿

身為一名外籍生,隔山跨海到一個語言、文化及習俗不同的地方來留學,在這過程中,我經歷了許多喜怒哀樂的事情,有時夜深人靜,獨自思考會想起那過往的種種,點點滴滴在心頭,念念不忘。

... <more>

畢業生代表卸任心得    張貴博

記憶,是一個個的寶箱,唯有正確的鑰匙,才能讓你重新發現每一個珍貴的過去。畢業十年之後的你,是否還能再次開啟這些年四散的寶箱?

... <more>

98 級畢業生撥穗典禮報導
                                    張貴博

去年,是第一屆撥穗典禮,也是我第一次參加撥穗典禮。從來都不知道撥穗時什麼的我,就在那時被震撼了。

... <more>

98 級畢業生撥穗典禮 
畢業生致詞
   張貴博

主任,各位教授,各位家長,還有我最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去年,同樣時間,我站跟現在一樣的同一個地方祝福畢業生。今年,換成我要畢業了!

... <more>

撥穗典禮在校生感想    趙若水

在未來的日子中,希望你們不要忘記在土木系的日子,這充滿回憶的大學生活,也不要忘了一群學弟妹。

最後,我代表土木系全體的在校生,獻上最真摯的祝福,祝學長姊:

前程似錦,鵬程萬里,畢業快樂!

... <more>

撥穗典禮感言    戴安卡

The day had finally arrived and the nervous energy was finally setting in. After four years of hard work and struggle I was taking that final step of graduating. Although my parents weren’t here to celebrate this momentous time with me, I know there were there in spirit. I had already spoken to them the night before and they were so proud and excited over my achievements.

... <more>  
     
 
 

恭喜98級的畢業生,完成了大學學業,正式踏入人生另一個里程碑!本期杜風為畢業生的畢業專刊,包含畢業生的手寫感言、畢業紀念冊、小畢典與撥穗典禮的報導和感言,特別邀請大家觀賞學生製作的大學回顧影片(http://youtu.be/IoKQ__8uZZ4),一定可以引發許多讀者心中寶貴的大學回憶。學生點滴中介紹了兩位新任的系學會、所學會會長,還有土木之夜的報導與影片,除此之外,還有多篇國際交流、系務動態與學術活動等文章。本期杜風創紀錄的刊載了近十五篇有關學生活動的文章,請各位讀者多多支持,也別忘了為這些活潑可愛的學生喝采!

      ... <more>

 
 
 

四技二專申請入學報導

102學年度四技二專申請入學於7月13日公告,今年錄取的張志豪同學畢業於台北大安高工,畢業成績優異,並擁有測量丙級證照、混凝土丙級證照及工程測量乙級證照,經本系招考會討論後決議錄取。
... <more>

 
 
 

學術英文寫作期末成果發表
                        劉美德、吳宗翰

由土木系開設的「學術英文寫作」課程,以研究生為上課對象,其中又以電腦輔助工程組的學生居多;授課老師是101-1學期曾擔任「英文寫作基礎」課程的其中一位老師劉美德。
... <more>

第四屆混凝土工程研討會
(The 4th conference of
concrete technology, TCI2013)

第四屆混凝土工程研討會將在2013年11月29~30日於台灣大學召開,由台灣混凝土學會及台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系共同主辦。
... <more>

 
 
 

臺大土木永續發展請您熱心贊助
                 < 下載國內捐款單 >
                 < 下載國外捐款單 >

 
 

2013土木之夜活動紀實    趙若水

土木之夜是土木系學生們在五月底六月初最重要的活動之一,土木之夜跟別的之夜最不同的就是我們不是各個表演獨立,而是以一個主題貫穿整場,由三個年級的學生們一起詮釋一個故事,利用戲劇、樂團、舞蹈、魔術等不同的表演方式,來傳達故事中的情緒與事件,表演既可以獨立欣賞,但全部看完會讓觀眾有一種「哇!」的感覺。

... <more>  

2013土木之夜總召感言    吳宗哲

其實當初沒有想到說自己會接下土木之夜的總召,對於總召的事情了解的也很少,但很慶幸我有一群好朋友幫助我,對他們的感謝實在太多,不管是借場地,各個表演負責人,器材幕後的工作,沒有他們不會有今年的土木之夜。

... <more>  
 
 

系學會幹部訓練    趙若水

一年的時間已經過去了,感謝這群夥伴的付出與努力,我們終於卸任了!沒有你們,系學會就不可能完成這麼多任務,我們是一個團隊,缺一不可。期許B00的學弟妹能夠加油,從我們的經驗中學習,你們要成為比我們更棒的團隊,希望你們傳承土木的精神,讓土木系學會更好,接下來一年就看你們的了!

... <more>  
 
 

系學會會長上任感言    陳俊宇

在接下來的這一年裡,我期許能帶給學弟妹一樣的感受,更希望可以促進年級間的交流,畢竟大學就是社會的縮影,和更多的人相處接觸,才更有利於往後的人際發展;此外也將致力於土木系對外的宣傳,在努力把土木營與杜鵑花節辦得更完善外,也會積極尋求向外界曝光土木系的機會。

... <more>  
 
 

所學會會長上任感言    柯俊宇

大家好,我是新上任的所學會會長柯俊宇,目前為結構組碩一學生,大學也是從台大土木系畢業,很榮幸這次能夠擔任所學會會長來為大家服務!

... <more>  
 
 

打造學生活動新空間,募款目標 1,500,000元,懇請支持!!
                                           ... <more>    < 下載捐款單 >

 
 

美國運輸研究委員會(TRB)鐵道學門主席 Prof. Perl 專題演講    文/林威任 攝影/王劭暐

台大土木系軌道科技研究中心此次很榮幸邀請到TRB鐵道學門主席Prof. Anthony Perl教授於6月中旬前來專題演講。Perl教授夫婦6月11日抵達臺北後,隔天由賴勇成教授陪同搭乘火車環島,認識臺灣的軌道運輸系統,首先搭乘臺鐵最著名的自強號太魯閣列車,讓Perl教授了解臺灣東北部由於地形因素,火車路線蜿蜒綣曲,必須引進傾斜式列車以提高平均的行駛速度,抵達花蓮後,於太魯閣地區欣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爾後經過非電氣化路線的花東線、南迴線鐵路,抵達高雄地區,並與台灣高鐵公司會談,了解高速鐵路在臺灣的發展現況。

... <more>  
 
 

西南交通大學土木工程學院來訪    陳咨聿

為促進兩校交流,由校友淡江大學土木系羅元隆教授邀請西南交通大學土木工程學院蒲黔輝教授一行共8人,於6月25日拜訪本系,土木系方安排土木本館及土木研究大樓及實驗室的多元行程,讓西南交通大學土木工程學院對本系留下深刻印象。

... <more>  
 
 

且行且學,追逐未知    王佳元

兩岸聯合畢業設計專案是土木工程學院針對本院大四學生開展的一項學術交流活動,旨在通過同濟及臺灣的大學老師共同指導下完成本科生畢業設計。該專案於每年年底進行選拔錄取工作,大四下半學期在本校完成畢業設計的前期工作後,赴台進行主體部分,之後返回同濟進行最後的答辯工作。

沒想到在大學畢業前還能與寶島臺灣有一次短暫但卻美好的交集,在這短短的45天裡,看到的,聽到的,感受到的都是一種不同卻又相似的美好,為我的本科生生涯畫上完美的句號。

... <more>  
 
Copyright © 2013 國立臺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系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瀏覽模式 1024x768 解析度 IE6.0 以上
<連絡我們>  張嘉玲小姐      電話:(02) 3366-4358      傳真:(02) 2363-1558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我要訂閱 取消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