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68 期 學生點滴

撥穗典禮在校生感想

趙若水

土木三


 

又到了畢業季,以前都覺得自己離畢業還有好遠,但看著親近的學長姐畢業才發現,畢業離我也不遠了。

從B97開始,土木系會在畢業典禮完接著舉辦自己的撥穗典禮,今年B98畢業了,照樣地在普通大樓舉行了儀式,場內擠滿了畢業生以及驕傲的家長們,急迫地想要看見自己的孩子從台大畢業,更是人手一台相機想要捕捉撥穗的那一刻,整場充滿了畢業的喜悅與興奮,而我們這群學弟妹也被這種歡愉的氣氛感染。

典禮開始,看著學長姐隨著主持人唱名一一上台,台下傳來眾人的呼喊,我只能拿著相機不停地拍,希望幫他們留下這一刻,記住他們的眼中閃著快樂的光芒,有著家人和同學的陪伴,我相信這瞬間大家都是幸福的。而典禮後的合照時間,場面更是興奮,大家跑來跑去相互合照,抓住這最後100多個同學一起出現的機會,這些相片將會是他們最美的回憶。

B98是我們99級最親近的一群學長姊,從我們還是大一的小屁孩開始,就是他們一步步帶著我們探索土木系,不管是課業上、活動上,甚至是人際關係,他們都對我們幫助很大,身為在校生代表,我不想只是形式上的祝福他們,希望他們可以感受我們真摯的感謝。在未來的日子中,希望你們不要忘記在土木系的日子,這充滿回憶的大學生活,也不要忘了一群學弟妹。

最後,我代表土木系全體的在校生,獻上最真摯的祝福,祝學長姊:

前程似錦,鵬程萬里,畢業快樂!

 


 

 


 

 

 

推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