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68 期 學生點滴

98 級畢業生撥穗典禮報導

張貴博

負責人/畢業生代表

 


土木簡介影片
回顧土木四年

 

去年,是第一屆撥穗典禮,也是我第一次參加撥穗典禮。從來都不知道撥穗是什麼的我,就在那時被震撼了。

看見了普通101教室300個位子塞得滿滿的家長、看著外籍生細數著自己的每一個親戚朋友兄弟姐妹、看見撥穗時為了搶拍撥穗的一瞬間而高舉著的相機,看見坐著輪椅拄著拐杖的爺爺奶奶撐著身體不舒服也要出席……這些,完全顛覆了我對於「讀大學」的看法。所以,我震撼了。

大學,是生命中的一個階段,卻更是許多人沒有辦法擁有的一個部分;讀大學,被託付的,不是只有每學期安全低空飛過;大學的四年裡,傾注在其中的更不只有我們自己四年的青春歲月。更多、更多的是我們所看不見的、是家人對我們的期許以及不計代價地默默付出、支持。

我說:「在我畢業的那一刻,我想跟我的家人一同分享。」

所以今年,我只有一個目標:我想讓每個畢業生覺得我的家人看到自己畢業了、看到自己從土木系風風光光地畢業了、並想讓你們知道,這四年,我並沒有白白走過。

從三月開始選擇校內校外合適的場地、四月發想製作畢業影片、五月拍攝剪輯、六月撥穗典禮,無非希望各位畢業生及家長,能享受個畢業的瞬間。

在六月十五號的那天,屬於B98的撥穗典禮,就這樣開始了。

 


B98級畢業生

 

一開始,先由我們的大家長—系主任為我們致詞

 


主任穿上博士袍為畢業生們致詞

 


美麗的B00主持人曾美綺

 

再由主持人為各位家長再次隆重地介紹土木系

土木簡介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TLhv3uPB2U

 


在校生B99趙若水致詞

 


畢業生B98張貴博致詞

 


畢冊美編致贈主任禮物

 


由畢冊美編精心設計的禮物

 

接下來就是回顧土木四年,由全體土木B98的同學一同拍攝的回顧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oKQ__8uZZ4&feature=youtu.be

攝影/剪接/導演:王又德

編劇/揪人:張貴博

演員:全體B98同學

歌曲:五月天《乾杯》

 


主任及老師替畢業生撥穗

 


前來撥穗典禮的教授們及主任

 

這次的典禮,能夠有這麼多人一起共襄盛舉,真的非常開心!除了大三及大二的學弟妹幫忙場地控制、維持秩序、主持人、場地布置、工作人員配置等,都對我們提供了許多莫大的協助。在這個撥穗典禮的活動上,我們將我們的大學生活的點點滴滴與我們的家長分享,課業之外,我們的大學生活也是多彩多姿。也希望這個精心準備的活動,對於所有家長能夠以畢業生們為傲!

 


全體合照
(左起賴勇成老師、游景雲老師、黃尹男老師、呂良正主任、
廖文正老師、陳柏華老師)

 


畢業生一起丟帽!!

 

B98的同學們,我們畢業了!這四年我們一起走過,之後的每個四十年,我們都會是彼此最堅實的後盾。祝各位同學 前程似錦 鵬程萬里 莫忘初衷

 


工作人員合影

 

 

 

 

推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