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68 期 學生點滴

小畢點心得

努拿

土木四

 


身為一名外籍生,隔山跨海到一個語言、文化及習俗不同的地方來留學,在這過程中,我經歷了許多喜怒哀樂的事情,有時夜深人靜,獨自思考會想起那過往的種種,點點滴滴在心頭,念念不忘。

剛進入台大的第一年,最難以面對的挑戰就是語言,雖然我上過華語班大約一年半左右,但我還是得勤能補拙提高中文程度。並且,台大的教育制度對我而言相當陌生,更別說跟全台最優秀的學生競爭。但幸虧老師都是熱誠的對待我,同學也不斷地照顧協助,親切熱情的態度令我既感動又感恩,俗話說得好「在家靠父母,出外靠「老師、同學」。

回想至今,我在台大的感想是有志者事竟成,只要努力,自然會有甜蜜的果實,有付出就有收穫,無論遇到什麼困難,我都會以一顆樂觀開朗的心去迎接未來的挑戰,唯有挑戰自我,才能超越過去,邁向成功之路。

總而言之,在台灣念大學是我人生最關鍵的階段,不僅充實我專業的知識,且還讓我大開眼界,小畢典是我大學生涯一個美好的句點,大學的四年都飆在我眼前,開心得忘記之前所熬夜的無數夜晚,將每滴汗擦拭掉,十分有成就感。現在對我來說,吃台灣的米、喝台灣的水,一切都很自然,在台灣度過美好的日子,使我將台灣視為第二個家。

 

努拿

 

 

 

 

推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