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68 期 學生點滴

系學會幹部訓練

趙若水

土木三

 


每年期末一放暑假就會由系學會的幹部帶著新任的學弟妹進行幹部訓練,今年我們來到了金山青年活動中心,進行兩天一夜的訓練行程。

為了讓學弟妹瞭解團隊合作的重要,我們首先請金青幫我們安排了「自力造筏」活動成為第一天的震撼教育,99級與100級的幹部們被打散拆成兩隊,分別使用水桶與竹子製造可以漂浮海上的竹筏,完成後全部隊員乘坐竹筏繞過標記區域,先完成隊伍獲勝,這個活動考驗大家互助合作的能力,要相信隊友會保護你的安全,有組織的完成挑戰。很可惜的因為海象問題,我們沒有完成競賽,但是確實讓大家體驗了合作的重要,特別是在海上需要時時注意安全的情況下,看出了大家都是值得信賴的夥伴。

 


完成的竹筏

 


搶先完成效率第一的B隊

 


仔細檢查細心無敵的A隊



在海邊很開心的大家


晚餐過後是我們的經驗傳承時間,我們將各部門一整年的工作以及注意事項做成簡報,希望能夠讓學弟妹了解他們未來面對的任務,透過我們的經驗讓他們學習進步,成為很棒的團隊。

 


副會長經驗分享


在第一天結束前,我們請B00的學弟妹想出一個全新的企劃,花一個晚上的時間寫出企畫書、想出執行方法,第二天一早由我們來驗收,這個活動是要讓他們知道要設計一個活動需要花多少人力、時間才能想出完整的配套措施,怎麼樣克服阻礙,同時他們也必須展示給我們看他們怎麼宣傳,要如何完整跑完行政程序,學習一個有趣的活動背後有多少事前準備要做。

 


B00討論設計活動


幹訓的最後一個活動,是將一整年系學會的活動濃縮成三個小時,挑戰他們分工合作的能力,由B99系學會幹部角色扮演,擔任行政人員、外包廠商、學生等,讓他們了解一整年下來,辦完所有的活動需要跟多少人接觸,跑完多少行政程序,對他們未來一年的工作有初步體認。

 


B00討論分工

 


闖關時間



B99幹部考驗B00


一年的時間已經過去了,感謝這群夥伴的付出與努力,我們終於卸任了!沒有你們,系學會就不可能完成這麼多任務,我們是一個團隊,缺一不可。期許B00的學弟妹能夠加油,從我們的經驗中學習,你們要成為比我們更棒的團隊,希望你們傳承土木的精神,讓土木系學會更好,接下來一年就看你們的了!

 


99級系學會下台一鞠躬



新任B00系學會



B99+B00 CESA

 

 

 

 

推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