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68 期 學生點滴

畢業生代表卸任心得

張貴博

土木四

 


記憶,是一個個的寶箱,唯有正確的鑰匙,才能讓你重新發現每一個珍貴的過去。畢業十年之後的你,是否還能再次開啟這些年四散的寶箱?

我是土木系的畢業生代表,是一個被土木系的畢業生們寄與厚望,是一個連接現在與未來的角色。大三時,做為副會長的我接下這個任務之後,我知道自己沒有別的選項,一定要做到最好!

從一開始的畢業生團體照、畢業紀念冊、小畢典、還有最後的撥穗典禮。無一不是戰戰兢兢地希望做到最好、更希望全部人都參與到、表達自己的意見。甚至每次的意願調查結果裡,我看到的不是活該你自己不注意資訊的空白,而是日後看不見自己曾經存在這個系所的留白。所以無論住隔壁宿舍的把牆壁敲得如何大聲要我安靜別再講電話、無論電話那一頭的聲音多麼的不悅、無論我看著通訊錄上既熟悉又陌生的名字有多麼徬徨……我都硬著頭皮撐了下去。因為我知道,如果現在的我屈服了,那難過一輩子的,是陪伴了我四年的同學們!

就是這樣的一口氣,讓我堅持了一年,完成了許多事情。在這一路上我必須感謝土木系的熱情。無論是系上主任或行政人員全力地支持、還有更多同學默默地在我忙不過來的時候為我扛下發東西的責任、在我上班無法接電話的時候替我擔任廠商的聯絡人、又或是在大雨中跟我一起推著推車橫跨半個台大校園的你們,一個個憨厚又燦爛的笑容都烙印在我的心中。真的,非常謝謝你們!

一年就這樣過去了。從一開始的摸索、到後來四處催填單、又有在學期初東征西討的搶畢業季的活動場地、緊鑼密鼓的拍攝畢業影片、井然有序地發放畢業物品、團團轉地準備各項活動、最後跟各位同學一起在台下笑看大學的四年。謝謝土木系,給我有這個機會能夠成為畢代、讓我有機會體會人生百態、讓我能夠在大學的最後一年,為大家留下一些回憶。

公家的事情,難做,不過我會盡我的全力做到最好。一年前的我是滿腔熱血的想為大家服務,過了一年我還是一樣滿腔熱血的想為大家服務。因為我知道,如果換成你是我,你也會為我這麼做。謝謝你,我的同學們。我,土木系畢業生代表張貴博,畢業了。未來,再見!

 


 

 

如果現在已經畢業十年的你,是否正抱著畢業紀念冊、看著畢業影片打開了一個又一個記憶的寶箱,看著自己的大學,苦的回甘、樂得笑到流眼淚


還有,不要忘記十年前的自己。

貴博

 

 

 

 

推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