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68 期 國際交流

西南交通大學土木工程學院來訪

陳咨聿

土木系助教

 

為促進兩校交流,由校友淡江大學土木系羅元隆教授邀請西南交通大學土木工程學院蒲黔輝教授一行共8人,於6月25日拜訪本系,土木系方安排土木本館及土木研究大樓及實驗室的多元行程,讓西南交通大學土木工程學院對本系留下深刻印象。

 


呂良正主任主持交流會



交流與座談



交流會後留影


西南交通大學一行人25日下午抵達台大校園後,即在土木系呂主任的介紹下,交流座談,教授們熱絡分享,氣氛歡愉。接下來,步行至土木研究大樓,由陳盈廷技佐接待並介紹研究大樓的構造及隔震層的相關說明,教授們對於學生實作課程的作品極富興趣,紛紛拍照留念。不能免俗的要與台灣第一高建築物101大樓合影留念。接著參觀3樓結構實驗室,參觀至水刀機設備,更是對水刀機的精細切割嘖嘖稱奇。

 


陳盈廷技佐介紹學生作品

 


土木之~花~



於隔震層與101合影



示範水刀機切割

 

結束3樓實驗室的參觀,電輔組的師生邀請貴賓至6樓實驗室,實際感受自動化及機器人技術的模擬。於電腦教室參觀時聽取學生細心製做的簡報。

 


機器人實驗室

 


R-Lab



V-Lab


雖然天氣悶熱,但來自於成都的西南交通大學教授一行人,卻興致不減,期待下次您們的來訪。

 

 

 

 

推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