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68 期 學術活動成果報導

學術英文寫作期末成果發表

劉美德                 吳宗翰

土木系「學術英文寫作」課程教師                     電腦輔助工程組研二生           

 

      

由土木系開設的「學術英文寫作」課程,以研究生為上課對象,其中又以電腦輔助工程組的學生居多;授課老師是101-1學期曾擔任「英文寫作基礎」課程的其中一位老師劉美德。由於老師是從國外回來的不太會說中文,所以課堂上我們都是用英文來溝通,而每次上課老師都做好了充分的課程準備,上課內容相當豐富。一整個學期的課程是希望我們可以完成自身研究領域的一篇小論文,因此將一篇論文分成好幾個部分,針對每個部分教我們如何撰寫,包含了摘要、介紹、方法、結果、討論等。每位學生隨著課程的進行逐步地把自身研究領域的小論文完成,並在6/7(五)與另一科系的同學一起作期末的成果發表,成果發表的方式是Poster的研討會形式,學生們每位都需要製作一張海報來呈現自己目前的研究成果,並學著用5到10分鐘的時間向前來參觀的老師以及同學們講述自己的研究主題、研究方法以及最後得到的結論。大家也會抽空去其他人的攤位逛逛,看看其他人的研究是做什麼,吸收更多的新知;這次的期末成果發表的活動辦得很成功,是個令人難忘的回憶。

 

 


 

 

 

推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