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土木系

畢業特刊
台大土木系 我要訂閱 取消訂閱
 
 
畢業感言    詹品丞

當每段旅程來到終點的時候,人總是不自禁會想到出發前的種種。四年過去,很多事可能忘記,但總有些浮光掠影,雖然看似不怎麼重要,其實卻長久地烙印在心底。

我們的畢業生除了繼續向上往土研所深造,也有向外開展枝葉的,我們會去城鄉所、環工所,另還有考取校外建築學士後的同學,而這些人都是來自台大土木。這是我直到不久之前,才領悟出的道理,我真的深以系上的一份子為榮。

... <more>

撥穗典禮感言與祝福    張貴博

撥穗典禮,就在最後的大合照後結束了。身為學弟的我,看著一個個捉對照相的學長姐們。我想:如果在我人生最重要的一個時刻,有著家人陪著、有著四年一起奮鬥的戰友陪著,那麼那時的我,一定是最幸福的。而現在的學長姐你們,絕對也是最幸福的。

最後,我代表全體土木系在校同學、學弟妹,祝學長姐們
           前途似錦 鵬程萬里

... <more>

97級畢業生撥穗典禮    游晟暐

到致詞的前一刻,感觸還滿多的。對於這個活動有這麼多的家長願意撥空參加,感到相當感動。當然除了家長以及其他學弟妹幫忙籌備這個活動,從主持人、場地布置、工作人員配置等,都對我們提供了許多莫大的協助。此外對於這個撥穗典禮的活動,我們也努力準備了許多的影片,將我們大學生活的點點滴滴與我們的家長分享,除了課業之餘,我們的大學生活也是多彩多姿。也希望這個精心準備的活動,對於所有的畢業生及家長有所收穫。

... <more>

 
 

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之過去、現在與未來    許丁友

展望未來,國震中心為兼顧研發、服務及育才,減輕國內地震災害之損失及衝擊,將持續配合震前準備、震時應變、震後復建之需要,利用實驗設施、實驗方法及地震相關資料庫之優勢,整合及培訓國內相關研究人才,強化國際合作管道,期為國際地震工程研究之重鎮。

... <more>
 
 
 
系學會會長卸任感言    朱峻廷

現在想起來這樣的決定雖然有些衝動,我卻不後悔自己選上了系學會長。這一年真的很辛苦,別人在玩樂的時候我要忙著辦下一個給學生玩的活動,別人在認真準備考試的時候我要處理系學會的瑣事,別人半夜在呼呼大睡的時候我要繼續寫著企畫書。說真的會長就是一個這麼特別的角色,我放棄了很多東西,同時也得到了很多東西。我放棄了大三這一年成為無憂無慮的普通大學生的機會,換到了一整年轟轟烈烈的經歷。

然後回想這一整年,也可以發現這一整年自己的心境變化,一開始的懵懵懂懂,到後來的充滿熱情,接著熱情慢慢被消磨,有時候會有一些挫折有一些失望,有時候一些事情成功了會很開心,有時候只想好好地撐完一年,有時候想要好好的幹一些事。很有趣,在上大學的時候我從來沒有想過我會有如此精彩的一年可以讓以後好好回味。
... <more>  
 
 

卸任感言    楊楚賢

對於這一年來,我對那些義務來幫助我的組代表以及在迎新的時候來幫助我的所有同學,只能感謝再感謝,感謝所有的組代表,還有一些不定時來幫忙的同學,謝謝你們給予我許多意見,在各種活動前的宣傳、找同學參加,在球類比賽時,還要身兼評審或是下場充當球員;感謝同研究室楊老師的學生們,二話不說的參與各種球類活動,感謝水利組那一群可愛的同學們,總是在各球類活動中擔當固定班底,認真參與,獲得很棒的成績;感謝系主任、系辦小姐們的協助,讓活動得以順利進行;這一年來,我學習、經歷很多從來沒有想過的事,雖然辛苦但也是走過來了,真的非常開心^^;希望下任的會長,韶珍學妹,可以樂在其中,享受這過程!

最後,給所上所有同學,快離開你的電腦,走出研究室,多多參與組上活動,和同學們聯絡感情吧!!!

... <more>  
 
 

系學會新會長趙若水感言    趙若水

「要做就必須做到最好」,我們會秉持著這樣的精神,為系上的同學服務,讓同學們得到更多身為土木系成員的福利,不管是積極參與系學會空間改造、更加積極舉辦各項活動、加強土木系與外系的交流,最重要的是加強土木系同學間的凝聚力,拓展各年級間的交流,增進系內融洽度,這將會是新任系學會首要的任務。

... <more>
 
 

上任感言    許韶珍

在前任會長楊楚賢學姊的指導下,我希望能夠為台大土木所內各組的同學作出貢獻,由於剛上任的關係,很多事情都我還在努力學習,也遭遇不少挫折,例如舉辦觀賞螢火蟲的活動,結果遇到大雷雨...希望自己在接下來的日子能將系所上的事務處理得更好、幫助所上有困難的同學、努力促進各組之間和諧交流!

... <more>
 
     
 
 

本期杜風為 97 級同學的畢業特刊,內有畢業生的畢業感言與在校生給予的祝福,土木系今年更特別舉辦了撥穗典禮,凝聚了土木系畢業生的向心力並增添了許多溫馨感人的氣氛,相信在場的家長與學生們都感同身受!本期特別報導介紹了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之過去、現在與未來展望,另學生點滴中有新舊任系、所學會會長的上任與卸任感言,校友動態中分別有畢業20年與30年的同學會報導,內容精彩並包含許多活動剪影,請讀者輕鬆閱讀,快樂分享!

      ... <more>

 
 
 

2012「節能減碳世紀土木領域技術應用新思維」論壇(一)簡介    
賴正義

能源是國家發展及經濟活動的動力,與國家安全及人民福祉息息相關。2009年我國開始推動能源國家型計畫,除能源科技政策、能源計畫、節能減碳等三項外,人才培育及輔導亦是規劃主軸之一,期能培育國能源發展所需之各類型人才。自2010年起,教育部及國科會已陸續推動多年期之能源人才培育相關計畫,於各級學校中培育多元化能源相關人才。
... <more>

 
 
 

臺大土木系81屆校友20周年
同學會盛況雲集    陳怡靜

「畢業二十年第一次開的同學會,意義真是重大呀!果然像我心中預想的一樣,我好像走入了時光隧道…因為和大部份的同學都沒有聯絡,所以幾乎對同學們的印象都還停留在大學時那青年男女的形象。雖然大家外表不可能「一點都沒有變」,但卻多了穩重、成熟、及家庭、事業的成就。想想,這就是人生的路吧!可是在相聚的每一時刻中,我總是能在彼此談笑的眉宇間,找到當年相處時的點點滴滴回憶...原來我的大學四年系上生活,不是全然空白的過往。」
... <more>

30年再相聚    潘宜中

同學們逐一上台簡述這些年來的經歷,每個人都有一段顛顛簸簸的真實故事,是用30年的生命寫出來的,以台灣的經濟成長為稿紙,故事裡少不了你我同學穿插其中擔任配角陪腳甚至丑角,如今作者們年屆「知天命」,除了驚嘆路途崎嶇,情節難料外,也都涵養出一份謙遜感恩的心。
... <more>

臺大土木永續發展請您熱心贊助
                 < 下載國內捐款單 >
                 < 下載國外捐款單 >

 
 

同濟大學土木工程學院教職員來訪    簡碧惠

同濟大學土木工程學院教職員一行10人於7月4日由副院長帶領來訪,在一早的簡報會談中雙方並在行政事務上廣泛交換意見。座談結束後,由本校訪客中心安排校園導覽,包括校史館及圖書館,接著由呂主任帶領大家參觀土木研究大樓,中午則在水源會館餐敘,席中交談討論極為熱烈,直到下午2點多仍意猶未盡,此行來訪,主要著眼於行政人員之交流,透過雙方之互動,不論是同濟大學或本系行政人員均受益良多。

... <more>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土木與環境工程學院學生會來訪    簡碧惠

這次南大來訪,早上10時左右台北市就宣布停班停課,感謝本校訪客中心、駐警隊及國家地震中心的大力協助,也感謝黃尹男教授的接待,江如運同學的英語導覽及系學會的參與,使得整個行程順利圓滿,而且過程比以往更為熱情精彩,完全不受豪雨影響,讓人倍覺溫馨!

... <more>  
 
 

我的小小感受    徐衍徽

臺灣之行即將結束,很可惜我們在這裡只有短短的二個月,臺灣已留給我一種別樣的感情,這裡的一切相信我永遠不會忘記。

大陸過於忙碌、浮躁,走在上海街頭,你會覺得每個人的步伐都是匆匆的,似乎大家只記得工作,卻忘記了怎麼生活,錯過了太多太多美好的事物。希望將來的大陸人們能常常抬頭仰望星空,低頭也能有一片潔淨的地面……

很快就要回同濟了,我會想念這裡,記得這裡給我的一切感受,將這裡的好習慣和思想帶回同濟。希望臺灣和大陸人民的交流也會越來越多,越來越好!

... <more>  

 
 

交流感受    石銳

轉眼間來台大交流的時間就要過去,「白駒過隙」這個詞這次真的算是親身體驗到了。其實兩個月的時間並不算短,只因這段時間太充實、太美好、太難忘,所以猶如眨眼般就到了收拾行李啟程回家的日子。

... <more>  
 
Copyright © 2012 國立臺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系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瀏覽模式 1024x768 解析度 IE6.0 以上
<連絡我們>  簡碧惠小姐      電話:(02) 3366-4358      傳真:(02) 2363-1558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我要訂閱 取消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