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56 期 學生點滴

撥穗典禮感言與祝福

張貴博

土木三


去年,畢業離我還很遙遠。今年,我最熟悉的一屆學長姐們畢業了,我才意識到─原來畢業離我,不遠了。


一直以來,土木系畢業生的活動,只有「小畢典」。是一個讓全體土木系的畢業生跟同學們快樂地吃流水席,欣賞學弟妹的表演,再請教授為畢業生們撥穗。在一片老師與同儕和樂融融的氣氛中完成「畢業典禮」。但今年,我們土木系的畢業典禮不只是有「小畢典」,細心的游暐晟學長特別把「撥穗典禮」獨立出來,讓家長、親朋好友也可以一起參與這個專屬於土木系畢業生的畢業典禮。


原本,我以為這個活動參與的人數不多,但撥穗典禮當天,我嚇壞了。遠遠地,我就可以看見人多到溢出來的普通103教室。而且還有洶湧的人潮自四面八方湧來!滿滿的103教室,每個畢業生,無論來自台灣的哪個角落,甚至是港、澳的學生們也不例外,每個人都是全家出動。爺爺奶奶樂呵呵地等著看自己的孫子光榮畢業,哥哥爸爸佔據著最好的位子架設高級相機,弟弟則拿著相機跟著哥哥姊姊留下一張又一張與同學的學士服照。高興、緊張、期待種種歡樂的氣氛充盈著整個普通103教室。

不久後,典禮開始了。先是重溫四年前還看得一知半解的土木系介紹,再來是用照片回顧土木系這四年歡樂的時光。最後,終於到了撥穗的時候。隨著主持人的唱名,每一位畢業生只要一躍上講台接受撥穗以及畢業證書時,無不立即成為家人們眼中最閃耀的星星!教室裡的親友或拍手、或尖叫、或擎著高級的單眼相機請撥穗的教授等一下,普通103教室裡的情緒更是High到了最高點。

我想,對於每一位畢業生的家人來說,大學的這四年,最重要的就是這一個時刻!

撥穗典禮,就在最後的大合照後結束了。身為學弟的我,看著一個個捉對照相的學長姐們。我想:如果在我人生最重要的一個時刻,有著家人陪著、有著四年一起奮鬥的戰友陪著,那麼那時的我,一定是最幸福的。而現在的學長姐你們,絕對也是最幸福的。

最後,我代表全體土木系在校同學、學弟妹,祝學長姐們

  前途似錦 鵬程萬里 

 

 

 

推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