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56 期 校友動態

臺大土木系81屆校友20周年
同學會盛況雲集

陳怡靜

系友紀錄

 

24年前的龍年 大家有緣成為同學

今年龍年 大家又聚在一起了~ 這就是緣份!

 

2012年6月17日(日)中午,立德台大尊賢會館二樓餐廳,台大土木系81屆系友同學會真是「盛況空前」!20年的老同學聚會+懷舊照片欣賞+精彩的魔術表演,包含2位老師,王明德教授與張學孔教授,及6位前來協助的大二學弟妹們,畢業20年的土木系同學及家屬們出席真是非常踴躍,共計100大人25小孩,125人次!

 

20年前土木系館前的畢業合照

 

20周年同學會大合照

 

除了台灣本地同學,來自美、港、澳、日本等地系友,尤其是澳門僑生,都是全家大小一起回來,梁玉麟同學還拎了一大袋澳門名產杏仁酥送給大家,可見這份土木大家庭的親情是多麼地令人珍惜!

這群主角們是民國77年龍年仲夏,100位台灣本地生與50位僑生。度過4年大學青春無憂的歲月!他們在民國81年畢業後各奔前程,有的同學攻讀研究所,有的入伍服役,有的出國深造,僑生多紛紛返回僑居地就業,也有的留下打拼。藉由科技網路連結,他們在Facebook臉書上再度相遇,一張畢業前的團體照引起大家熱烈迴響!也透過Facebook社群開始籌備同學會,但是真正的同學懇親會,還是彼此最重要的心願!

 

土木美女大集合,第二代小美女也出現了喔!

 

從澳門來的謝壯圖同學一家人,謝太太說:「找到了!您在這兒!」

 

天公作美,同學會出了大太陽,大家攜家帶眷,或瀟灑的一個人晃過來,帶著興奮及緊張的心情相認。都畢業這麼久了…同學們有的都快認不得、叫不出名字,但還有人保持凍齡,年輕的樣貌也令人不想相認…同學們紛紛在海報上簽名,熟悉的字體確認是本人親簽無誤,大家說笑這張簽名海報一定要掃描起來送給大家珍藏,因為以後一定會因某人的親筆簽名而變得很值錢!

一邊聚餐,一邊欣賞20年前的老照片,往事歷歷在目!同學們也越來越開心了!互相調侃與回報目前的生活現況!這時有一位同學拖著行李姍姍來到,他就是前一天晚上才買機票決定回來的王幼行 (任香港科技大學土木系教授),真是夠義氣!

 

土木眾僑生帥哥們大集合!右一為王幼行
(任香港科技大學土木系教授)

 

台澳兩地同學相見歡,右為李劍鋒一家人(台大智慧生活科技整合與創新研究中心執行秘書兼實體展示組長),中為莫垂道(澳門交通事務局協調處長),中左為陳怡靜(81屆系學會長及本次同學會舉辦人,大學教師),左二為郭佩芸及先生李威周醫師

 

描述: C:\Users\User\Pictures\0617台大土木同學會花絮照片\20周年\DSC_0193.JPG
眾同學們合影,右一趙勁堯(行易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
熱心公益,常年協助本屆同學通訊錄整合,是本次同學會的最大功臣

 

當年的民歌手黃心懋同學參加土木之夜的照片,現在是電影製片人

 

王明德教授說:「你們這屆是我最親的,因為我剛回來土木系就是教你們工數!」現在有許多同學們在知名營造廠任職,都受到王教授深刻的影響。另一位風度翩翩與同學亦師亦友的張學孔教授一上台就說:「我結婚了!」張教授當時剛回來可是各系女生們的話題人物,教統計學,獲益良多!

除此之外,李麥克(李鴻源)老師因要到南部勘災無法出席,當年陪同學們到歐洲學術交流訪問的林國峰老師,深受同學敬愛的周家蓓老師借調國科會在美國無法出席,也都是同學們十分懷念及尊敬的老師們!老師們的身教言教對學生們的影響真是非常深遠!

 

同學會聚餐盛況,全家總動員!

 

同學會一角,和王明德教授談天

 

同學會上最精彩的活動之一:懷舊照片分享,
連後方協助的學弟們都看得津津有味!

 

這群在龍年來到土木系的大學同學們,年紀約在42~44中年,目前在各界也都有卓越發展,值得一提的是當年81屆土木系出美女,出歌手!這次同學會也都來了!多數同學們仍留在土木工程界,有擔任政府官員(國內高工局、國工局及高鐵局科長、組長、幫工程師等,澳門僑生莫垂道任澳門交通事務局協調處長),有在營建、結構、交通、建築、環工等產業發展(如張程皓,任中華航空公司日本大阪分公司總經理),多人在大學任教(如台大土木系的周中哲教授),也有的同學轉到金融投顧業(徐宏昇任澳盛銀行企業金融部副董事,張世博任美國City National Bank 副總裁),在資訊業(如台大土木系邱仁鈿兼任教授,碩網資訊總經理),更有同學繼續其專長及興趣,在音樂界及電影界發展(如黃心懋,影市堂電影公司製片人),還有同學們當了醫生娘及家庭主婦。不論大家的發展如何,身在何處,最珍惜的仍是存在心中永遠不變的情誼和影像!這樣的發展結果也再次印證了台大土木人的優秀!不論在何處何地開花結果,都是最棒的!

雖然下午餐廳要清場了,同學們還是談話熱烈,依依不捨,有兩位帥哥陸續進線,那就是在花東海岸線順利完成三鐵的牛文元和詹士勝同學,他們以半百之齡衝完全程,得到大家掌聲鼓勵!的確,步入中年最重要的還是健康啊!

 

聚餐尾聲,小朋友玩瘋了還不想走呢!

 

有一位同學寫下了這次同學會感言,僅摘錄作為本次同學會的結語,予大家分享:

「畢業二十年第一次開的同學會,意義真是重大呀!果然像我心中預想的一樣,我好像走入了時光隧道…因為和大部份的同學都沒有聯絡,所以幾乎對同學們的印象都還停留在大學時那青年男女的形象。雖然大家外表不可能「一點都沒有變」,但卻多了穩重、成熟、及家庭、事業的成就。

想想,這就是人生的路吧!可是在相聚的每一時刻中,我總是能在彼此談笑的眉宇間,找到當年相處時的點點滴滴回憶...原來我的大學四年系上生活,不是全然空白的過往。」


同學會上說話的人

 

 

 

 

推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