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期

八九校慶,四十重聚
編輯室
2018土木,開麥拉!
潘佳欣
臺大校長遴選「治校理念」說明會
編輯室
土木週活動記事
施欣承
2017臺大土木所組際盃桌球羽球賽
簡榮均

八九校慶,四十重聚
編輯室
2018土木,開麥拉!
潘佳欣
臺大校長遴選「治校理念」說明會
編輯室
土木週活動記事
施欣承
2017臺大土木所組際盃桌球羽球賽
簡榮均

120期 2017年11月

特別報導

八九校慶,四十重聚

編輯室
今年11月15日臺大89週年的校慶。依往年慣例,校方舉辦了畢業四十週年校友重聚的活動 (也就是1977年畢業的B62級校友們),許多久未連絡…

2018土木,開麥拉!

系辦公室 潘佳欣

還記得今年初第一屆的臺大土木微電影有獎徵片嗎?四支由同學們組成的隊伍分別透過樂高模型、土木與人之間的情感…

臺大校長遴選「治校理念」說明會

編輯室

備受關注的臺大校長遴選,在10月21日由遴選委員會[1]進行資格投票,共有八人通過推薦票數門檻,並於11月27日晚間進行了校長候選人「治校理念」說明會。

北一女中「與大學教授有約」講座

交通組碩一 曾明儀

這次的講座由北一女中輔導室邀請,黃尹男教授主講介紹土木系,教授邀請我與大學部的學妹蔡亞芸一同回母校參與座談..

俄工程院長古塞夫讚唐獎掌握世界趨勢

唐獎教育基金會

接續今年七月底於俄羅斯莫斯科市舉行之第五屆臺俄科技論壇交流,俄羅斯工程院暨國際工程院院長古塞夫(Boris Vladimirovich Gusev)率領専家蒞臺,…

國際交流

江蘇省水利學會來訪

臺大土木系 游景雲教授

11月24日江蘇省水利學會由理事湯建熙領團計15名會員來訪土木系,學會成員皆任職於江蘇省水利相關局室,本系由系主任謝尚賢教授及李天浩副教授、游景雲副教授參與座談會,雙方就水利相關議題進行討論及交流。

2017坡地災害暑期國際訓練營

大地組博二 朱民虔

近年來由地震、強降雨所引致的坡地災害包括崩塌、土石流等成為目前許多國家生命財產損失很大的天然災害。

學生點滴

土木週活動記事

總召 土木二 施欣承

土木週是一年一度,舉辦在11月底,屬於土木系的一個大活動。在剛開學9月底的土木迎新舞會之後,大一學弟妹鮮少可以有課堂外的交流的機會…

2017臺大土木所組際盃桌球羽球賽

主辦人/所學會會長 CAE組碩二 簡榮均

2017年土木所組際盃的球賽延續去年的賽事規模,舉辦了籃球、排球、桌球及羽球四個項目;11月17、24日兩天的週五晚上由桌球和羽球賽率先於新體育館開打!

土木圖資聯合系烤

總召 土木三 黃立全

土木與圖資系的聯合系烤結束了,還算是一個很圓滿的活動吧!五個人就處理好所有的前置作業,並且在…

教學現場

土木工程實務與實習 – 臺灣世曦,桃園機場第三航廈

土木四 葉凱智

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站區計畫(以下簡稱T3計畫),是政府推動航空城發展核心項目之一,其建設規模與投入資金為國內自十大建設以後….

臺賓科技(TBT)暑期實習心得

土木四 王泓智

在當初選擇公司之前,心中想的其實是想要去業界看看BIM還能夠做什麼事、有什麼有趣的應用,因為在課堂中所提到的BIM僅是建模….

暑期實習心得 (臺灣世曦)

土木四 賴晉霆

在三年級上學期之初我便決定了打算在三年級升四年級的暑假時,找一家公司,準備在大學畢業之前可以有一次進入土木這個行業的職場的實習經驗。正好系上也開了這門課的,….

系務公告

Civil Engineering Buddy Program (CEBP)

系辦公室 林淑靜 (Jean Lin)

To better help international students integrate into life and adjust to the rigorous academics at NTU, the Department of Civil Engineering is launching a program to encourage more international and domestic student interaction.

書卷獎頒獎典禮

系辦公室 陳咨聿

不同於以往多是在系務會議上進行書卷獎的頒獎,這學期的書卷獎頒獎特別邀請卷哥、卷姊和導師們一同共進中餐、受獎,也有更多時間讓得獎的同學們也說說獲獎感言、任何對系上的建議和想法,也讓老師們對這些表現優異的同學們有更多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