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九校慶,四十重聚

編輯室

今年11月15日臺大89週年的校慶。依往年慣例,校方舉辦了畢業四十週年校友重聚的活動 (也就是1977年畢業的B62級校友們),許多久未連絡甚或旅居海外的校友也都在這樣難得的機會返台,與當年的同窗好友重聚。在當天的重聚晚宴之前,系上也特別請土木B62級的召集人機械系的吳文方老師和同為B62校友的蔡克銓老師協助聯繫,請諸位校友們在當天下午先回到系上茶敘,看看那些舊時熟悉的教室、門廊……

當天活動由謝尚賢主任主持,除了吳文方老師和蔡克銓老師之外,還來了王啟堯、李榮安、黎幹生、歐偉超、蔣玉駒、李宗明、謝禮明、盧源昌、蘇其威、馬俊強、郭倍宏、徐敬義、葉兆屏、洪淑美、楊宏智、韓道暘、蔡永敏、何懷國總計二十位校友,同時還也邀請了當年在學時的老師,洪如江老師,和大家在土木館203室相聚、很輕鬆地閒話家常:同學之間的近況、學生時代的趣事、這四十年來臺大和土木系的轉變……像是又回到當年忙碌於課業、社團但也對未來充滿期待、想法的無憂青春。

一晃眼四十年的時間,大家都已是各方俊彥,在產官學界不同的領域裡,對國家、對社會有著卓著的貢獻和人生實現。在當年那個沒有網際網路、社群平台的年代,同學之間的情誼經過這麼多年卻仍舊如當初一般,仍有這麼多校友放下生活中的繁忙、從各地遠道回到當年的校園主場重聚、敘舊,大抵是人間最難得也最開心的事吧!


因為這難得的機會,陳俊杉老師也在活動的前一天請到當年CAE組創組的重要推手之一,韓道暘博士,和同學們分享CAD在smart design and manufacturing的最新應用與發展。希望未來系上也會有更多的機會能邀請校友們回到系上,與同學、學弟妹們分享他們的豐富的專業經歷與人生,與系上建立更多的連結。

明年將會是臺大的90年校慶,學校和系上勢必都會有更多的慶祝活動,屆時也希望能有更多的校友能返校參加重聚的活動,和老友們一起回顧那些人生中最難得、最珍貴的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