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土木系
台大土木系 我要訂閱 取消訂閱
 
 
不劃地自限的土木生涯    陳煌銘

接到杜風電子報的邀稿,一向告誡自己不出風頭的個性,又封筆多年,本想婉拒,但思及個人從一個當年窮縣雲林北港鎮赤足上小學、包袱巾當書包的小孩,至現今能為社會工程產業作些許奉獻與貢獻,雖然感謝老天恩賜,但其中歷程,一路沒人指點自我摸索,跌跌撞撞,深感浪費生命中很多寶貴的時間,也沒發揮應有的潛力,作更大的奉獻與貢獻。乃慨然提筆撰述一些個人職場生涯體會的些許點滴,冀能提供年輕學子與課堂不同的另類思惟。

... <more>

 
 

職場態度與高度    陳意文

從第一學府畢業,進入職場,是否意味著就此一帆風順、可以獨占鼇頭一輩子?在瞬息萬變的大環境裡,已經不僅是拿個好學位、找份穩定的工作就想安逸到老!時代在轉動、技術在精進,如何不被疾速向前的世界遠遠甩開?

... <more>
 
 
 

小土妹    洪智婕

每一年土木系女孩最期待的,就是上學期期末的小土妹了!

小土妹這個活動是特別辦給系上學姊妹和女教授們的小聚會,因為工學院的女生人數不多,女孩們平常總是身在好多好多的男生附近,好不容易有這樣的一個小聚會,讓我們一同聊聊女生話題、吃吃飯、玩玩遊戲,對於土木系的女生們是一大樂事。

... <more>  

 

101學年度生涯座談(下)    黃子軒、韓念祖

交通組可謂本次座談會中,同學最踴躍參加的一組,想必許多人對於交通組皆懷有憧憬。在賴老師的熱情又有條理主持下,整場座談會進行地非常順利。由張博士首講,準備豐富奬品的他,就其於兩家航空公司服務的經歷做了十分發人深省的分享,基層的歷練使其體悟到第一線服務的重要,並以此為基礎,放眼更廣闊的公司營運,實屬可貴。王分隊長則準備了非常詳細的公務體系簡報,無論職等、薪等、休假、福利,在其簡報上完整呈現,令人印象深刻,台北市作為首善之都,其業務量絕對不容小覷,為民服務的熱忱,更是首要。

... <more>
     
 
 

在2012年的尾聲,熱騰騰的杜風電子報為大家帶來一系列的好文章,本期杜風特別感謝焦點人物陳煌銘博士,向讀者分享其不自我設限的土木生涯,並將求學職歷程的體驗與心得提供給青年學子參考。特別報導中陳意文經理勉勵大家在職場上要胸懷氣度與積極正向的態度,並歸納幾項職場關鍵態度,與大家分享。學術活動成果中有本系主辦之CONVR2012、第三屆台大同濟土木工程研討會等活動報導。國際交流中有楊勝崎同學透過千里馬計畫到南非研究之經驗分享,另外也有目前在密西根州立大學擔任交換生的林琳同學的第一線報導。請各位讀者慢慢享用,也預祝大家新年快樂!

      ... <more>

 
 
 

2012年臺大土木及地質香港校友會參訪活動紀實    陳柏翰

此次參與臺大土木及地質香港校友會週年會員大會的行程,著實讓人感受到本系香港及海外校友的向心力及凝聚力,對於其事業上的成就與貢獻,也感到與有榮焉。所謂「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期待本系在優秀人才的培育上,能枝繁葉茂,永不間斷。
... <more>


臺大土木永續發展請您熱心贊助

                 < 下載國內捐款單 >
                 < 下載國外捐款單 >

 
 

台大土木系主辦第12屆虛擬實境之營建應用國際研討會    康仕仲

辛苦籌備了兩年,第十二屆虛擬實境之營建應用國際研討會終於在2012年11月,順利於臺灣大學集思會議中心舉辦。此會議相當的成功,共計十七個國家百餘位國內外頂尖研究人員參與此盛會。共計收到102篇論文投稿,接受了64篇研究論文發表。大會並安排四場精采的大會演講。臺北101大樓的晚宴,以及一場為期三天的工作坊,和宜蘭一日的文化旅遊。

... <more>  
 
 

第三屆台大同濟土木工程研討會    張嘉玲

第三屆台大同濟土木工程研討會在2012年11月5日星期一於本系舉行,前兩次分別是第一屆台大(2010)及第二屆同濟(2011)主辦。本次研討會台大和同濟各有22位及20位教授和專家學者參與,上午8時40分在土木系館一樓大廳辦理報到,接著在土220開幕,首先由本系楊教授致詞,接著由同濟顧院長及本系呂主任致詞,最後由同濟陳教授與呂主任交換禮物。

... <more>  
 
 

一個不安全但是很好的選擇    楊勝崎

第一,相信自己的能力,勇敢追夢。年輕人應該不害怕犯錯,一個衝動的念頭或許就是你前進的驅動力。千萬不要躲在亞洲團體之中,這樣你會損失很多樂趣的。第二,不要虛度這段美好的時光。想辦法實際參與一兩個計劃,嘗試學一點技術或產出一些成果。放心!你仍然會有充足的時間去體驗該國的生活,頂多就是沒有上Facebook的時間。第三,試著聯絡當地的慈濟,台灣這個遍佈於全世界的組織,不但熱心助人,還可以讓你更深入當地的生活。由於當初我的行李絕大部份都是伴手禮,也因此我成為慈濟救助的對象,感謝他們提供我泡麵與台灣米,更常常帶我出去玩。

... <more>  

 
 

夢想,值得花費勇氣去追尋    林琳

一個人身在異鄉,是與孤單奮鬥的一項挑戰,來這邊不到兩個月我便哭著打電話回家,寂寞會在與朋友分離後迅速增生,但這是我自己選的一條路,我不能也不會後悔,每一次抬頭看這片蔚藍天空,我都不敢相信自己真的站在美國大陸上,這一次的交換經驗讓我知道夢想就在身邊,但不伸出手是抓不住的。這世界到處都是競爭者,韓國學生半夜三點在學生餐廳徹夜苦讀,他們用英文彼此溝通,中國學生到處攻佔獎學金,為求出國不惜一切,在這裡沒多少人知道台灣這座小島,當我在MSU辦的留學推廣展上聲嘶力竭的呼喊時,更多的是把頭轉向歐洲學校攤位的美國人,我欲哭但無淚,因為現實就是如此殘酷,亞洲文化對美國中部民眾而言仍無太大吸引力,渺小如我能做的只有在面對每一位外國學生時,以良好的品格讓他們對台灣留下美好印象,並期盼能有更多的力量支持我們在國外為台灣發聲。

... <more>  
 
 
Evaluation the Effect of Hysteretic Flow and Root System on Shallow Landslide (2012.12.12)
... <more>
Mefisto project, a German lead project on construction research (2012.12.18)
... <more>
Application of Finite Point Method to Fluid Dynamics Problems (2012.12.19)
... <more>
Robust Geotechnical Design – A New Design Perspective (2012.12.21)
... <more>
Numerical Modeling of Suspended Sediment Transport in San Francisco Bay (2012.12.26)
... <more>
Multi-scale Modeling of Granular Materials. (2012.12.28)
... <more>
 
       
Copyright © 2012 國立臺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系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瀏覽模式 1024x768 解析度 IE6.0 以上
<連絡我們>  張嘉玲小姐      電話:(02) 3366-4281      傳真:(02) 2363-1558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我要訂閱 取消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