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台大土木系 我要訂閱 取消訂閱
 
 

臺大畢業典禮── 104 學年度畢業生代表致詞    巴新平

 

西班牙小說家米格爾·烏納穆諾曾說過“El modo de dar una vez en el clavo, es dar cien veces en la herradura”,這句話的意思是,只有在人生中不斷地前進,不斷地嘗試,並從錯誤中學習,才是學習的不二法門。我們不該因為失敗而停止,應該努力地為這世界做出貢獻。我想藉這個機會來感謝我的同學們,他們常常陪我念書或做報告到很晚。

 

... <more>  
 
 

撥穗典禮──畢業生代表感言    陳思愷

 

今天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是個要逐漸放下青澀慢慢走向現實的階段,未來,我們之中可能有人會成為設計師,有些人可能會成為公務員,有些人可能會繼續深造,有些人可能還在迷惘。長大從來就不是件簡單的事,但我們準備好了,給我們一點時間和機會,我們會帶著四年來學校及教授們帶給我們的一切,不管是學業上的知識或人生上的建議,寫出我們自己的故事。

 

... <more>  
 
 

撥穗典禮──在校生代表感言    高翊書

 

嗨,各位,各位敬愛老師,遠道而來的家人們,還有現場的學長姊們,以及線上直播的朋友們。今天很高興站到這個位子,看著學長姊們穿成這樣讓我覺得好帥氣,而且好「熱」,又不顯胖,真好。代表著在校生獻上祝福,意義重大。講講一些對於學長姊們的回憶。

 

... <more>  
 
 

小畢典謝師宴    黃聖雯

 

不知不覺就到了五月,我們陪伴彼此的日子正在倒數。還記得第一次步上椰林大道,踏入土木系館的悸動。四年來在系館,我們多少次一起煩惱著中午要吃什麼,多少次一起寫結報預報、抱怨考試太多,多少次在考前一起抱佛腳,多少次大家一起準備活動、練舞、驗收,多少次什麼也沒做就只是聚在一起。這些我們習以為常的小事,即將劃下句點。

 

... <more>  
 
 

一個島,一雙腳
-徒步環島教我的事-    黃品維

 

2015年夏,我完成高中時期萌芽的夢想—徒步環島,睡在醫院門口、一天被請十二罐飲料、差點走進紅燈區、被陌生人拉去泡溫泉、遇見一位可愛的女孩、名字上自由時報頭版、參加豐年祭喝小米酒、在下大雨深山迷路大哭……許多人生中想不到的際遇,濃縮在短短的42天裡,像一部電影,讓我的大學生涯留下這段深刻的回憶,酸中微甜。

 

... <more>  
     
 
 


如果將每種不同的心情都抺上一種顏色,那畢業應該會是色彩最複雜繽紛的一幅:有青春激昂的亮紅、成熟脫澀的陽橙、豐收成長的穗黃、不捨分開的灰綠、海闊天空的蔚藍、感傷憂鬱的霧靛及忐忑躊躇的絳紫,每種顏色又層層交錯堆疊,說不清的悲喜,讓回憶張狂地肆虐著每個弱冠的心緒;或許死黨們不能再並肩前行,但不管畢業後的故事怎麼連載,期許未來的人生有屬於自己的精彩! 儘管畢業是大學生活的句點,但接踵的試煉才是面對挑戰的開始;誠如今年台大畢業典禮畢業生代表台大土木學生巴新平致辭時提到:「“El modo de dar una vez en el clavo, es dar cien veces en la herradura”,只有在人生中不斷地前進,不斷地嘗試,並從錯誤中學習,才是學習的不二法門。我們不該因為失敗而停止,應該努力地為這世界做出貢獻。」 台大土木的學生,永遠值得期待!!

      ... <more>

 
 
 

臺大土木永續發展請您熱心贊助
             < 下載國內捐款單 >
             < 下載國外捐款單 >

 

 
 

第七屆(2016)海峽兩岸四地高校師生土木工程監測與控制研討會   林偲妘

 

第七屆(2016)海峽兩岸四地高校師生土木工程監測與控制研討會105年7月5~8日於台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系舉行,主要以兩岸四地在此領域進行研究的大學師生為主,同時也歡迎其他科研單位人員及企業代表參會交流。會期四天,會議內容主要有學術報告、學生論文報告與競賽、專題演講、技術參觀和文化交流等。

 

... <more>  
 
 

在台大的兩個月    遊學極

 

仍記得兩個月前我們一行人降落在桃園機場的那一刹,仍記得學長帶我們走上椰林大道,仍記得輔導室大叔帶我們跟舍友初次見面……但是,現在我卻要跟舟山路跟研一舍說再見了,跟研究室的老師和學長學姐說再見了,跟這座學校這座城市說再見了,帶著完成的畢設成果和滿滿的回憶回去同濟,向下一個美好的明天前進。

 

... <more>  
 
 

我與台大走過的60天    李志遠

 

60天說長也不長,但卻足以回味一輩子。但是十年後或許我只會記得我來過台灣,卻再想不起她的模樣,所以希望在此刻能用筆尖記錄下我腦海中最鮮活的記憶。

... <more>  
 
 

泰國泰北理工大學來訪    土木系辦公室

 

105年6月20日泰國泰北理工大學校長Numyoot Songthanapitak等21名教授來訪,由呂良正主任接待貴賓參觀土木研究大樓及各實驗室。

 

... <more>  
 
Copyright © 2016 國立臺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系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瀏覽模式 1024x768 解析度 IE6.0 以上
<連絡我們>  張嘉玲小姐      電話:(02) 3366-4358      傳真:(02) 2363-1558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