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104 期 學生點滴

撥穗典禮──畢業生代表感言

陳思愷

大四生

 

 

 


 

主任、各位老師、各位蒞臨的家長以及同學們,你們好!我是今年的畢業生代表陳思愷。

今天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是個要逐漸放下青澀慢慢走向現實的階段,未來,我們之中可能有人會成為設計師,有些人可能會成為公務員,有些人可能會繼續深造,有些人可能還在迷惘。長大從來就不是件簡單的事,但我們準備好了,給我們一點時間和機會,我們會帶著四年來學校及教授們帶給我們的一切,不管是學業上的知識或人生上的建議,寫出我們自己的故事。

隨著畢業、畢業證書到手,等著我們的或許是更加艱困的人生。未來總是沒有我們所想的那麼順遂,但我們會面對、對自己誠實,對所有事物負責,我們會努力去闖,我們會提前規劃未來,我們會細心斟酌每一件事。成長來自於這裡、我們的母校,來自於各位教授們平常不管是課後或課堂中的教誨,儘管大部分的專有名詞或專業知識都已經忘得差不多了,現在再考一次彎矩分配法我一定寫不出個甚麼東西,但經過這幾年,我們知道,再困難的學術知識,只要我們願意,一定可以好好的精熟他,就像這四年來無數個為了考試熬夜的晚上。

也學習到,有些事物與其自己單打獨鬥,還不如一群人一起討論,有修過工程數學的都知道,有些事不是自己一個人辦得到的,在有效的時間內達成最高的效率,盡量完善每一個小細節,和別人對於事物有不同的看法時,能夠柔軟且有效的和別人協商以及討論。這些成長除了來自於課堂中的討論外,當然還有各式各樣的課外活動中:系隊、社團、系學會等等。

有些話想對最不愛看系版的B01同學說,我知道我沒辦法代表你們其中一個,你們每一位都是真的很耀眼,身上的光采也都不盡相同,謝謝四年來每一個能夠相處的日子,大學生活我們因為彼此而充實,希望在未來還能保持一些聯絡,有空的話再一起聚一聚。還有,我發在系版的文看一下不要一直忘記!

最後,還是想再感謝一次各位教授以及在座的各位家人們,長大真的不是件簡單的事,每一段思索未來片刻或許是充滿開心,也可能是充滿壓力和迷惘,在最需要指引和依靠的時候,很感謝你們都在,都在我們的身邊。謝謝大家!祝大家畢業快樂!

 

 

 

 

推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