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104 期 主編的話

 

如果將每種不同的心情都抺上一種顏色,那畢業應該會是色彩最複雜繽紛的一幅:有青春激昂的亮紅、成熟脫澀的陽橙、豐收成長的穗黃、不捨分開的灰綠、海闊天空的蔚藍、感傷憂鬱的霧靛及忐忑躊躇的絳紫,每種顏色又層層交錯堆疊,說不清的悲喜,讓回憶張狂地肆虐著每個弱冠的心緒;或許死黨們不能再並肩前行,但不管畢業後的故事怎麼連載,期許未來的人生有屬於自己的精彩!

儘管畢業是大學生活的句點,但接踵的試煉才是面對挑戰的開始;誠如今年台大畢業典禮畢業生代表台大土木學生巴新平致辭時提到:「“El modo de dar una vez en el clavo, es dar cien veces en la herradura”,只有在人生中不斷地前進,不斷地嘗試,並從錯誤中學習,才是學習的不二法門。我們不該因為失敗而停止,應該努力地為這世界做出貢獻。」

台大土木的學生,永遠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