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104 期 學生點滴

撥穗典禮──在校生代表感言

高翊書

系學會會長

 

 

 


 

嗨,各位,各位敬愛老師,遠道而來的家人們,還有現場的學長姊們,以及線上直播的朋友們。今天很高興站到這個位子,看著學長姊們穿成這樣讓我覺得好帥氣,而且好「熱」,又不顯胖,真好。代表著在校生獻上祝福,意義重大。講講一些對於學長姊們的回憶。

大一一進宿營,宿營對我來說是個對於土木的美好開始,只記得當隊輔跟工人的大家演戲都超好笑,對我都超熱情,每個嘴裡都會含著水龍彈,噴得我滿臉濕。 還記得李珩對我很好,超級誠懇,老實說只有他對我算好的,其他都是亂噴水,不過那時候也讓我覺得土木系非常的親和,幽默的調侃或者一群人一起吶喊master精偉,或者講話帶點情色,好像不是很好,不過就是那種不做作的風格讓我愛上土木系,我雖然參加過很多活動跟社團,但就是土木系這種大家毫無顧忌的感覺讓我覺得很自在 。總之在宿營的時候讓我覺得土木很美好,好新鮮,學長姊們好親切、同學們都好有趣好可愛,現在想起來,或許就是宿營因為那樣我才會一直想待在土木系。

開學之後,唉 奇怪怎麼學姊跟可愛的同學都不見了,阿,原來全部都是日文系的。我才看清,原來這才是土木系。不過這還是不影響我對於土木系的愛啦,之後陸續有很多系上的活動,像是迎新舞會啦、系烤啦、土木營、土木之夜,就是憑著土木系給我的感覺,讓我每個活動都努力去嘗試,也因為參與得越多,就陷得越深,所以現在才會站在這邊。

不說活動,學長姊的課業上也給了我們很多照顧,結報就不說啦,哪個教授比較會教呀,哪個教授比較好過阿,要怎麼準備研究所啦,之類的…,哪個教授的導生宴吃很好啦。有些學長,在課業上更親切,大一大二到大三必修課都還跟我一起修勒。

回首的時光,總是覺得很短暫,轉眼間,大學的快樂四年,也要結束了,看著學長姊們也換上了學士袍,即將離開待了四年的土木系,有些學長姊讀研究所,有些甚至出社會打拼,不管怎麼樣,都不能再像現在這樣,沒事就在系空間吵鬧,身為學弟,多少有點感傷。

其實這一路走來,學長姊一直都是我對於未來的瞻望。看見自己未來的樣子。大一的時候看見學長姊大二時對於活動的熱情,等到自己大二的時候,也努力像你們一樣去衝活動。看著學長姊的如何準備研究所、對於自己的未來如何打算,也讓我現在會開始思考要如何規畫自己的人生。還有今天一樣,看著你們穿學士服的帥氣模樣。

其實老實說,學長姊們對我來說在心裡留下的是敬佩。大概就是對於這種景仰,才會促使我最後接下會長這個職位或者接系上的活動,就是為了給學弟妹也能感受到當初我從學長姊們身上感受到的事物。從宿營水龍彈的熱情、迎新舞會的灌酒、到之夜。總之,我喜歡學長姊們創造的土木系,我也很努力的把這樣的土木系傳承下去,我想這也是土木系每一屆之間的一種牽絆。這種詞真的很狗血,不過是真的啦。

想說的是,你們的努力都有被看見,而你們的能力也確實被敬佩。希望你們畢業之後,能夠選擇自己所想,做自己所愛,踩著最踏實得步伐,對你自己的選擇保持熱忱,對你所熱愛的創造價值。

而身旁的朋友,這種緣份得來不易,不久前的校友大會看見一群已經畢業很久的校友們聚在一起,一群老朋友那樣喝酒聊天,談到過去大學的回憶,還有現在的近況,大家歡樂的笑容,看得我淚流滿面,然後吐出了一句話「土木系永遠是我的家」。又是一個狗血的台詞。

不過說真的,大學不只課業,土木系大家之間的感情是非常重要的,台大讓你獲得的不只是更好的知識,還有身旁這一群可貴的朋友們,不管是土木這個行業,或者是之後另尋它路,這樣的緣份我覺得大家都要好好把握,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遠,也希望10幾年後,我們大家都不會忘記彼此,仍愛著土木,謝謝大家。

 

 

 

 

推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