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土木系
台大土木系 我要訂閱 取消訂閱
 
 
研究必須是攸關台灣、領先全球的才做 
Be vital to Taiwan. Be Famous for its Science and Technology
                                                                     陳雅雯、許淳惠

面對未來科技和產業發展的模式,李世光教授認為科技界、學術界和產業界的領導階層需要認真考慮目前在先進國家經濟體系已出現的,如知識、新的企業模式、推動力等,不必要從組織內部產生,可以來自外界,而企業組織需要採用這些好的點子,並辨識出新的需求。此外,在全球聯繫人才以及銜接人才,也徹底改變了企業結構、科技和知識的發展,「以上這些元素均對一個國家的產業結構和人力結構造成衝擊」,時刻念著「科技知識分子」先天下之憂而憂的使命感,李世光教授說:「仔細考慮這些問題是我們身為產官學研領導團隊一份子的責任」。

... <more>

 
 

駐美休士頓科技組一年心得    周家蓓

人生是可以規劃的,但卻不一定能完全依著規劃走,不是有人說「規劃比不上變化」?現實生活裡我就碰上了。

工作之轉變,心境也要跟著調適;但唯一不需改變的是熱情。只要保持愉快的心情及積極的態度面對工作,相信處處是福地,日日有花開。希望在階段性的服務之後,能看到國內各重點科研單位與休士頓服務區有突破性合作發展,且為永續經營奠基。

... <more>
 
 
 

杜You Like Music ? --- 2012土木音樂迎新宿營    趙若水

營期間看著小隊員玩遊戲時的笑臉,我就知道這幾個月的付出絕對沒有白費,只要他們喜歡我們準備的活動,能夠在其中感受到快樂,這就是最棒的事情了,無論期間發生過什麼樣的插曲,我們在困難中更能變得團結,謝謝土木系的同學,謝謝音樂系的夥伴,我很驕傲地說:我們的宿營很令人難忘!

那年夏天,我們是一株株向日葵,朝著同個目標前進。

... <more>  

 
 

本屆畢業生團照    張貴博

關於先前所統計的團照時間,現在已經有了結果
我們的團照時間是
11/18 (日)早上08:35 ~ 09:25
各位如果還有想要異動時間的話(10/17 (晚上截止)
請上我們的臉書社團討論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420101151385341/

... <more>
 
 

台大土木所所學會介紹    許韶珍

土木所成立的宗旨就是協助各組同學之間的交流,讓大家不會侷限在自己的研究室中,拓展自己的視野與人脈;同時也作為學生與教授、系所之間的橋樑,幫助解決同學們研究之外的疑難雜症。

... <more>  

 
 

系學會幹部介紹

會長 土木三 趙若水
學生與系上溝通的橋樑,土木系的學生代表
據同學表示,是個兇巴巴的幼稚鬼,但是很負責,人也很NICE
有關系上學生權益的事物找會長就沒錯。

... <more>  
 
     
 
 

「10年後的台灣,我們可以拿什麼去跟全世界的競爭對手對決?」,本期杜風焦點人物李世光教授提出這樣的思考,非常值得大家深省。在特別報導中,已外調駐美一年的周家蓓教授,向大家分享擔任國科會國合處科技組組長的心得與成果。另外,學術活動成果中,黎威昱、沈明毅兩位同學也撰寫了今年 IDEERS 抗震大作戰的相關報導,我們更要恭賀結構組的研究生團隊奪得比賽首獎。而系所學會會長分別整理了本屆幹部的介紹,趙會長也在學生點滴中報導了今年迎新宿營的盛況。本期還有許多豐富的內容,請大家慢慢享用。最後特別宣傳台大土木及地質香港校友會將於 11/17 於寶湖金宴舉辦,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 <more>

 
 
 

越南聯合學程碩士專班餐會    
劉曉梅

本系於9月14日(星期五)中午舉行越南聯合學程碩士專班餐會,參與人員包括應屆學程學生及在校攻讀博士學位之越南學生,本系呂良正主任、郭斯傑等八位教授、及相關行政人員與助教們均出席參加。
... <more>

101學年度新進教師
吳宗欣客座教授(Jonathan Wu)簡介

... <more>

 
 
 

台大土木及地質香港校友會
NTU Alumni Association (Civil & Geology) in Hong Kong

第十二屆會員大會暨聚餐謹定於本年十一月十七日晚舉行第十二屆會員大會。並舉行聚餐,懇請踴躍參加!
... <more>

臺大土木永續發展請您熱心贊助
                 < 下載國內捐款單 >
                 < 下載國外捐款單 >

 
 

2012 IDEERS 抗震大作戰    黎威昱、沈明毅

此次比賽途中我們組得到了許多的幫助,回頭看看這一路,感動滿滿。老師的諄諄教導;學長不斷提醒我們需要用分析數據而非用直覺來思考問題;黃老師的學生不停的與我們分享他們所發現的問題和心得;還有我們研究團隊的陳冠中和王予均這兩位同學,雖然他們沒有正式參與比賽,但是還是全力幫助我們準備比賽。最後的競賽結果出爐,我們在最後的振動台測試表現良好,加上在規則上有仔細雕琢,各項之分數都有不錯的表現,最後由我們張老師所指導的團隊獲得了首獎;黃老師所指導的團隊亦有不錯的表現,一口氣拿下了最佳簡報獎、結構設計創意獎與最具冠軍項獎。此外,今年抗震大作戰高中組、大專組與研究所組,分別由新竹高工、中國科大與台灣大學三所學校所派出之台灣隊伍獲得首獎。

... <more>  

 
 

赴臺灣大學交流體會    王陽

轉眼間,兩個月的交流即將畫上句點,這一簡短的文字並不能完全表達我的體悟感受,更有許多感謝的話語,要送給我的指導老師羅俊雄教授,和那些幫助和關心我的同學們,希望我們的友誼地久天長,也誠摯地邀請你們來到上海,來到同濟,再次相聚!

... <more>  
 
 

臺大交流學習體驗    聶欣堯

不知不覺中來臺灣大學交流學習的時間已經兩個月了。兩個月的時間,不算很長,但給我留下了許多難忘的回憶。難忘的首先是這裡的人,無時無刻不傳遞著溫暖。土木系的同學熱情地接待了我們,並且提供了很多資訊,使我能儘快融入這裡的學習和生活;辦公室的學長邀請我加入他們之中,討論學術問題,參加課餘活動;指導老師關心著我,在研究上和生活上都給予我極大的幫助;寢室室友很樂意和我分享自己對生活的感悟,交流文化的差異,還會帶我到各種地方參觀,會突然間拿出生日蛋糕為我慶祝生日;就連陌生的路人有時都會詢問我在臺灣是否過得習慣……這些都讓我倍感親切。

... <more>  

 
 
職場態度與高度(2012.10.17)
... <more>
”核能電廠耐震設計/分析與其安全運轉相關議題的介紹與探討”(2012.10.18)
... <more>
綠色能源概論與發展趨勢(2012.10.25)
... <more>
Will North America catch up to join the world's high-speed rail revolution? (2012.10.29)
... <more>
世界及台灣水庫安全評估(2012.10.31)
... <more>
“Dynamics of construction site layout ”(2012.11.6)
... <more>
「臺灣地區地震災害潛勢與風險管理」(2012.11.13)
... <more>
Prediction of the effects of vortex shedding on UV disinfection efficiency(2012.11.21)
... <more>
“Modern formwork systems ”(2012.11.27)
... <more>
The Perspectives of Operational Flood Forecasting System in TTFRI(2012.12.5)
... <more>
Evaluation the Effect of Hysteretic Flow and Root System on Shallow Landslide(2012.12.12)
... <more>
“Mefisto project, a German lead project on construction research”(2012.12.18)
... <more>
Numerical Modeling of Suspended Sediment Transport in San Francisco Bay(2012.12.26)
... <more>
 
       
Copyright © 2012 國立臺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系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瀏覽模式 1024x768 解析度 IE6.0 以上
<連絡我們>  張嘉玲小姐      電話:(02) 3366-4281      傳真:(02) 2363-1558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我要訂閱 取消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