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59 期 系務動態

越南聯合學程碩士專班餐會

劉曉梅

土木系助教

 

本系於9月14日(星期五)中午於立德臺大尊賢館二樓餐廳舉行越南聯合學程碩士專班餐會,參與人員包括應屆學程學生及在校攻讀博士學位之越南學生,本系呂良正主任、郭斯傑教授、張陸滿教授、荷世平教授、陳柏翰教授、劉進賢教授、周中哲教授、廖文正教授、黃尹男教授及相關行政人員與助教們均出席參加,而我榮幸地擔當結構組的助教受邀共進愉快的午餐。

 


與越南學生愉快的交流


此次餐會和去年我第一次參加時有完全不同的感受,主要因為有兩位我熟識的結構組博士班越南學生熱情的擔任我們的溝通橋樑,他們分別來台灣2年及3年,現在努力學習中文,因為有他們在溝通上的幫忙,讓我能和初次見面靦腆的越南學生們彼此嘗試打開話匣子。但雙方對彼此的提問沒有非常了解,又透過不是很成熟的翻譯,結果就是「三個人已結婚」和「與三個人結婚」的回答,讓我完全震驚越南婚姻是一夫多妻制,鬧了不少笑話,還好後來有發現是誤會一場。 

越南同學的熱情、好客及他們對台灣的喜愛完全感受得出來,他們積極地邀請我們去越南遊玩,每個人都很樂意擔當觀光越南的嚮導,迫不及待想讓我們了解他們國家的風情及語言。目前就讀博士班3年級的越南同學范廷海說:「覺得能進入台大土木系是非常幸運的一件事」。因為讀了台大,才有機會踏上台灣這塊土地,吃到台灣的美食,比較越南的美食和台灣在地小吃的相似處及不同處總是讓他感到驚喜;不論是台北博物館、台北101大樓、台灣的朋友帶他去逛的夜市,每一個嶄新的地方對他都像是一場愉快的冒險。最難忘的是台灣朋友對他的親切,不論是在課業研究上與生活上得到的幫助,他都非常感激,也是最難忘的一段異鄉回憶。

整個餐會就在老師們與越南學生們彼此熱絡交流,同時享用著美味的餐點,在愉快的氣氛下進入了尾聲,最後來幾張全體大合照為今天畫下完美的句點。

 


全體大合照


 

 

推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