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59 期 國際交流

赴臺灣大學交流體會

王陽

同濟大學土木工程學院

 

本來以為四年的大學生活就要平淡地過去,沒想到竟然意外地獲得了赴臺灣大學交流的機會。兩個月,雖然很短暫,但對我來說卻是一段長久而美好的記憶,在這段時間裡,我不僅在學業上有所收穫,還對臺灣的風土人情,山水風光都有了接觸和體會。

臺灣朋友的熱情、友善給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無論是身邊台大的老師、同學,還是旅遊民宿的老闆,還是素不相識的路人,當你遇到問題和困難,他們總會善意的幫助和指引。有的時候,甚至是我們還在不知所措,就有周圍的朋友主動伸出援手,有一次,我們出門遠足,在途中討論起食宿的問題,由於準備的不很充分沒有訂好,一時間犯了難,這時旁邊的一位長者詢問了情況後,耐心地給我們講解目的地食宿情況,擔心我們記不住這麼多,還親手為我們繪製了當地地理位置圖,標明了吃飯和住宿的位置,非常細心周到,讓我們感激不已……

  臺灣大學豐富的資源也同樣令人印象深刻。在校園裡,可以利用覆蓋整個校園的無線網路查閱資訊,也可以走進台大圖書館找到需要的書籍著作,也可以加入到任何一個課堂聽取感興趣的知識,活動中心裡,有各種可口的餐點飲品,便利商店、郵局、銀行也都分佈在校園內;在宿舍裡,設施非常齊全,從日常的洗衣、飲水,到休閒娛樂、體育鍛鍊設施,都面面俱到……

臺灣美麗的山水也讓人流連忘返。利用春假,我們遊玩了許多地方,有蔚藍澄澈的墾丁海灘,也有風景秀麗的太魯閣,也有六月飛雪的苗栗桐花祭,還有夜晚深山裡星星點點的螢火蟲,還有俯瞰夜景的高雄摩天輪……我們留下足跡,也留下許多影像,只有美麗的風景,是我們帶不走的,忘不了的。

轉眼間,兩個月的交流即將畫上句點,這一簡短的文字並不能完全表達我的體悟感受,更有許多感謝的話語,要送給我的指導老師羅俊雄教授,和那些幫助和關心我的同學們,希望我們的友誼地久天長,也誠摯地邀請你們來到上海,來到同濟,再次相聚!

 

 

 

推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