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期

環工所四十年所慶
編輯室
B04級系學會介紹
邱奕陽
亞太力學競賽「力學黑克松」
蔡亞芸

環工所四十年所慶
編輯室
B04級系學會介紹
邱奕陽
亞太力學競賽「力學黑克松」
蔡亞芸

117期 2017年8月

公布欄

學群座談會

9月11日(一) 18:00 / 土220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選課時程,相信還是有很多同學對於選課有些迷惘、不知所措,尤其是關於系上F層的學群選修。

特別報導

留日也是一項選擇

B95 李晨瑋

在留學歐美或是英語系國家為主流的大環境下,在離臺灣最近的亞洲國家─日本,與歐美國家同樣擁有先進土木工程技術和豐富教育資源的東方工業科技大國,卻鮮少被人考慮。

環工所四十年所慶

編輯室

本校環境工程學研究所 (以下稱環工所) 自1977年成立至今已邁過了四十個年頭,並於8月5日舉辦了成立四十周年的所慶。環工所為工學院下的獨立研究所,但與本系在教學、研究、關注的議題和歷史的沿革上都有相當緊密的關聯。

國研院國震中心臺南實驗室開幕啓用

國震中心 吳俊霖博士

國研院國震中心臺南實驗室於2017年8月9日舉行開幕啓用典禮,由科技部陳良基部長親自主持揭牌儀式…

新書推薦《別急著成立反抗軍》

編輯室

從搜尋引擎、社群網站,到近幾年的熱門話題:雲端運算 (Cloud Computing)、大數據 (Big Data)、人工智慧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機器/深度學習 (Machine/Deep Learning)……

唐獎聯袂IUBMB推動生物科技與教育發展 

唐獎教育基金會

唐獎教育基金會繼和世界最大國際生醫盛會「實驗生物學國際組織」(Experimental Biology, EB)執行十年合作協議,2016年也與國際生化與分子生物學聯盟(IUBMB)簽訂九年合作協議…

學生點滴

B04級系學會介紹

會長 – 邱奕陽

大家好,我是台大土木 B04級的系學會會長,邱奕陽。會長和副會長主要負責將各個部門串在一起,讓各個部門可以愉快合作。

B03 級系學會幹部卸任感言

前任會長 土木四 黃子豪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常有人說人生最輝煌的就是大學時光,轉眼間也過了四分之三到了遲暮的大四,而這其中,土木系幾乎就是我的全部。

R105級所學會介紹

所學會會長&電輔組代表 簡榮均

應該是第二次上杜風,感謝前任會長嘉玟不厭其煩地交接與建議;很榮幸在升上研究所後能夠有這個機會領導所學會為土木系同學服務…

中鼎探索臺灣

Hey! Come to Taiwan
「探索台灣120h – Taiwan In My Eyes」中鼎國際交流獎學金首獎

2017年夏天的120小時,從臺灣北到臺灣南的旅程。

亞太力學競賽「力學黑克松」

土木三 蔡亞芸

很榮幸有機會參加亞太力學競賽之決賽,今年由成大機械系主辦,並且是第一年擴大到亞太地區。參賽者一共有41人,其中有10人是國際生…

臺大土木圖資聯合迎新宿營:木馬圖城記

總召 土木三 張安妮 副總召 土木三 陳冠宇

其實,今年的宿營,我們曾徬徨過是否要停辦。參加宿營的人數逐年在降低,這是顯而易見的,可能是我們自己招生不利,也可能這個活動已經不再是必要且流行的了。

系務公告

土木系館系辦公空間修繕改造

土木系館位於文學院東側,於1955年完工,屬於現代主義建築,目前已使用一甲子之久,在經年累月的使用下,系館外牆開始斑駁脫落甚至飽受建築物滲漏水之苦,於2011年,在當時系主任呂良正教授的推動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