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3 級系學會幹部卸任感言

前任會長 土木四 黃子豪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常有人說人生最輝煌的就是大學時光,轉眼間也過了四分之三到了遲暮的大四,而這其中,土木系幾乎就是我的全部。在大學的課外活動,由其是如此多元開放的台大,我們總面臨許多選擇,我的土木同學、好友們有的在社團發光發亮、有的進入台大學生會貢獻一己之材、也有的參與畢舞、集思、藝術季等校級的大活動,擔任不可或缺的職務,每一條路每一個選擇都是那麼的未知無比的精采,都有許多故事可以訴說。我參加過吉他社,擔任過大同校友會幹部,但是土木系學會我毫不猶豫的選擇了它成為我大學的重心。看到學長姊們在之前的如何付出,樂活好玩的土木系,那是要花多少心力、多少的時間才能塑造出的環境和氛圍,背後的辛苦不言而喻,你們給我的感動深深的影響著我,直到現在許多畫面依然歷歷在目。還有從一開始一起努力的同系同學們,大一大二沒有任何報酬,需要犧牲許多時間只因為想讓土木更好和喜歡跟彼此相處在一起,看到了不只我一個志同道合的夥伴,讓我知道,土木系就是我想主動投入的歸屬。

對我來說從始至終就是一段旅程,從剛進來的第一個活動迎新聯合宿營,到我卸任的最後一個活動系學會交接幹部訓練,從一個懵懂無知對一切都憧憬崇拜的新生,變成一個歷練豐富想把獲得的所有感動傳遞給同樣有這份心的人。我也曾經迷網是否應該把重心放在學業,會懷疑自己是否有能力,在選舉前也是百般的糾結與自我詢問,當時的情景都好像上一秒發生的事一樣如此真實。起初,我給自己定的目標是做好每一件事情,並且全力以赴,不讓自己後悔,這段時間,我代表學生提出了必修減免、藉由舞會與營隊等活動跟多個大系接軌、推動系上電影夜活動、將系學會收支空開透明等等,當然也有一些不盡人意,也有被抨擊質疑的時候,但我能大聲的說,我相信不只是我,整個B03系學會的夥伴們,都盡力做到最好了,而且也為我們這一年對系上的付出感到驕傲!也期許下一屆學弟妹們,能把這份對土木的喜愛傳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