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土木系
台大土木系 我要訂閱 取消訂閱
 
 
選擇你所愛 愛你的選擇    陳福田

有幸涉獵土木工程,復蒙大師教育,方得貢獻所學、服務社會,由是為「水」辛苦為「水」忙。雖然忙碌,卻甘之如飴,畢竟,本人始終堅信:「自來水事業不僅是本人一時之職業,更是本人一生之志業」。

歲月流逝,時序更迭,如今已屆耳順,此誠「紅顏彈指老,剎那芳華」。台大四載,蕉風椰雨依舊歷歷如昨,有道是「剛忘了昨兒的夢,又分明見到夢裡之一笑」。寄語學弟、妹,張大眼睛慎重地選擇合適的、喜愛的學業、工作、情感;選擇之後,則專心地、用心地喜愛你的選擇。如此,你將肯定生命之意義,而在自己的天空勾勒一道美麗、燦爛的虹彩。

... <more>

 
 

日據時期蘭陽地區自來水創設與演進    林建財

水為生命之源,蘭陽地區自來水創設已屆百年,目前供水普及率已達93%,在量足、質優、顧客服務卓越之同時,當思回頭來時路,緬懷前輩蓽路藍縷草創之艱辛。仍不揣簡陋,將百年前日治時期日本人創設蘭陽各自來水系統之時空背景與歷史軌跡,秉持證據法則做研究探討。

... <more>
 
 
 

2012台大土木所迎新    許韶珍

整個土木所有七個組,一年入學的新生起碼有150人,但這150人外加學長姊們卻侷限在自己的研究室裡,路上遇見了別間研究室的同學也互不相識,真的非常可惜。因此,今年我們所學會延續了前幾屆學長姊們的熱血目標:希望能讓大家在碩一的時候就彼此都有接觸,在路上看到可以互相打招呼、研究上有跨領域的問題時可以更快找到資源、建立起自己的人脈,我們舉辦了迎新!

... <more>  

 
 

北區小迎新    趙若水

很多學弟妹依然留下來問我們問題,詢問系隊、選課,找自己的直屬學長姐,曾經我們也是坐在台下的新生,看著學長姐在台上滔滔不絕,有一種興奮但是摻著迷惘的感覺,而學長姐則是努力地向我們解釋著種種問題,現在的我們已經成為解說的人了,有些事情要自己做過才能了解,我們能做的是在新生的身邊帶領他們入門,進入大學這個殿堂。

... <more>
 
     
 
 

又是一個新的學期的開始,特別歡迎101級土木系所的新生加入這個大家庭。今年土木系指考排名進步為二類組第14名,不但超越清大電機系,更保持了過去五年來排名連續提升的紀錄,而本期杜風中呂主任針對指考的表現有完整的評析與比較。焦點人物一文中,自來水公司陳福田總經理分享了他的學思歷程,並勉勵後進「選擇你所愛,愛你的選擇」,而特別報導則刊載了林建財經理經由多年努力與研究考察完成的「日據時期蘭陽地區自來水創設與演進」。本期另外還有許多學生相關的活動報導,包含系學會與所學會舉辦的迎新活動、TSA國際交流活動,另外也有土木系交換生與外籍生的心得分享等,相信大家都會 enjoy 本期精采且豐富的內容!

      ... <more>

 
 
 

2012 臺大土木系指考排名進步 3 名成為理工類第 14 名
呂良正

本系過去五年每年大學部招生人數約105名左右,於民國97年時,指考與甄選入學名額約各佔50%。這五年來,台大土木系指考排名及錄取分數進步顯著,而今年學生成績已經進到4.1%,相當令人振奮 。
... <more>

101學年度新生家長日親師
活動報導

101學年度本系新生家長日由系主任主持,與會的老師們,家長逾百餘人盛情參與,會場十分熱鬧。
... <more>

101學年臺灣大學行事曆

... <more>

 
 
 

臺大土木永續發展請您熱心贊助
                 < 下載國內捐款單 >
                 < 下載國外捐款單 >

 
 

第三屆(2012)海峽兩岸四地高校師生土木工程監測與控制研討會    簡碧惠

本研討會在三天的研討內容非常緊湊充實,與會專家學者有極充份的意見交流與互動,極為圓滿成功,由於受天秤颱風影響,將原本三天半的研討議程濃縮在三天舉行,並取消原所安排的淡水知性與文化之旅,乃美中不足之處,惟在8月22日水源會館的晚宴中,將交流互動氣氛帶到了最高潮,除了頒發競賽得獎獎牌外,在紅酒、高梁與歌聲的助興下,與會人員High翻天,直到將近10點多才在依依不捨中互道珍重再見!

... <more>  

 
 

My life at NTU — memorable days    Le Huy 黎  輝

I have lived and studied at NTU for one year, a short time considering 12 years at school and 5 year at a Vietnamese university. But this is one year full of events and emotions. I could not tell all what I felt in these days but I can summarize in one word: happy.

... <more>  
 
 

臺大交流之體會    吳茜婷

這三個月的交流不僅讓我在學術上、生活上、態度上收穫了很多,更是讓我收穫了沉甸甸的友誼。非常感謝台大土木系以及母校同濟提供的這次機會,讓我的生活變得更豐富,感謝蔡老師和KC512全體成員,正因為你們的熱心幫助使我此次交流之行更加順利和精彩,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們還能再相見!

... <more>  

 
 

TSA台日韓三方學術交流    張貴博

今年的TSA是我大學生涯以來的第二個TSA。也是我最充實的一個TSA。謝謝大家給我機會,讓我能夠成為這個活動的總召集人,還有我的副召土木四蕭唯倫同學。當然,也謝謝我所有的台灣組員們的熱血,還有一直包容我的土木系辦公室的小姐們,當然還有我們的指導教授陳柏華教授,最重要的,是我們的大家長呂良正主任。謝謝每一位參與我們TSA的成員。

明年的TSA就在日本!土木的同胞們!好活動,不一起參加嗎?

... <more>  
 
 
“Prefabrication and its impact on the design phases”(2012.9.25)
... <more>
Technology, Qualification and Design of Concrete Anchors: An Overview(2012.10.4)
... <more>
核四110天之危機與影響(2012.10.11)
... <more>
職場態度與高度(2012.10.17)
... <more>
 
       
Copyright © 2012 國立臺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系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瀏覽模式 1024x768 解析度 IE6.0 以上
<連絡我們>  張嘉玲小姐      電話:(02) 3366-4281      傳真:(02) 2363-1558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我要訂閱 取消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