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杏橋基本資料及特色介紹
溪頭木橋設計團隊
學思歷程回首
與國震中心展望
黃世建主任
捷運人
朱 旭
畢業七年大地工程師之我見
朱晃葵

銀杏橋基本資料及特色介紹
溪頭木橋設計團隊
學思歷程回首
與國震中心展望
黃世建主任
捷運人
朱 旭
畢業七年大地工程師之我見
朱晃葵

113期 2017年4月

公佈欄

2017/2/28 第二屆臺大土木系棒 OB 傳奇明星賽活動邀請

活動時間:106/2/28 (二) 09:00-17:00
活動地點:林口棒球場

焦點人物

從土木到環境

鄭俊華教授

1967年我以馬來西亞僑生身份進入臺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系就讀。在中學畢業時我有臺灣、日本、英國和澳洲等國家可作為高等教育的選擇,但生為華人,且在馬來西亞也從英式或華文教育中選擇了華文教育,故最終也選擇臺灣做為我高等教育的起點…

學生點滴

土木電影夜,播放

陳冠廷

我們是系上一群喜歡看電影的同學,希望利用每週五的晚上,在系空間放映電影給大家一起欣賞,為大家提供一個可以共同享樂和放鬆的常駐活動…

系務動態

106 學年度學士班個人申請入學報導

劉曉梅 助教

106學年度大學甄選入學,本系招生名額共70名,經學測成績篩選後進入第二階段筆試的人數為135名,競爭激烈。第二階段甄選以…

伊利諾理工學院獎學金Dr. Jende Augustine Graduate Scholarship

本系曹延德校友介紹有志出國深造、攻讀學位的同學們伊利諾理工學院 (Illinoi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IIT) 的Dr. Jende Augustine Graduate Scholarship獎學金。

校友動態

臺大土木系2017校友大會暨海外校友工程參訪活動報導(1)

潘佳欣

2017年臺大土木系校友大會為了配合杜鵑花節活動,較往年提早於3月16日開始一連串的海外校友工程參訪暨研討會活動….

臺大土木系2017校友大會暨海外校友工程參訪活動報導(2)

潘佳欣

校友大會之後緊接著是我們為海外校友安排中臺灣之旅,除了到臺中觀賞臺灣國寶級濕地之一的高美濕地….

特別報導

本系獲贈百年歷史經緯儀

韓仁毓教授

2017年2月,本系因緣際會收到文藻大學德文系Paul R. Pestal教授致贈的經緯儀 (如下圖一)。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此經緯儀乃於十九世紀末由德國薩克森州位於弗萊貝格Hildebrand-Wichmann-Werke所製造….

22歲的我們,Toward the Forest – 與劉彥含、莊政翔、鄭力齊、簡晨軒、謝沛宸 & 陳鵬元

童昱軒

故事的開始如同踏上這座橋的前段一樣,一路上坡
你知道將與這片森林產生某種程度上的連結
卻無法清楚知道最後能走多遠

唐獎EB演講盛況空前 夏彭提耶受注目

唐獎新聞稿

世界最大國際生醫盛會「實驗生物學國際組織」(Experimental Biology, EB) 芝加哥年會登場,23日舉行唐獎生技醫藥得獎人夏彭提耶 (Emmanuelle Charpentier) 專題演講,吸引上千學術界人士參與盛況空前

國際交流

臺灣大學訪學心得

趙曉晴教授

去年暑假的時候和周家蓓教授聯系,決定來臺灣訪學。臺灣素有寶島之稱,景色秀麗,而臺灣大學是臺灣的最高學府,學風嚴謹,可以說是臺灣寶島的一顆明珠,因此一直心嚮往之。….

學術成果

歐昱辰教授與碩士生Kurniawan D.P. 榮獲2017年美國混凝土學會Wason Medal

喜歐昱辰教授與其所指導之碩士生Kurniawan D.P.榮獲2017年美國混凝土學會 (ACI) 華森最優秀論文獎章 (Wason Medal for Most Meritorious Paper)….

臺大BIM中心Q1趨勢論壇暨臺灣BIM聯盟會員成果展

張國儀

2017年3月21日,臺大BIM中心舉辦了本年度的Q1 BIM趨勢論壇,並同時舉辦了臺灣BIM聯盟會員成果展。臺灣BIM聯盟成立至今即將屆滿三年,在臺大BIM中心全力推動與眾多會員的支持之下,始能一路成長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