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土木系2017校友大會暨海外校友工程參訪活動報導(2)

臺大土木校友聯誼會/系辦公室 潘佳欣

校友大會之後緊接著是我們為海外校友安排中臺灣之旅,除了到臺中觀賞臺灣國寶級濕地之一的高美濕地,更造訪海拔兩千一百公尺臺大梅峰農場享受難得的「春之饗宴」。3月18日下午抵達高美濕地雖然天色沒有很好,欣賞不到浪漫的夕陽,但是看著遠處矗立的風車,在海風徐緩吹動下輕輕地擺動,看著看著,心情也跟著放鬆了。

高美濕地拍照留念

晚間由臺灣大學土木系校友聯誼會曾崑彬理事長及曾夫人特別安排大家享用只有老饕才知道的現釣海鮮料理,聊不完的往事配上好酒、好菜,好不熱鬧阿。

感謝曾理事長及曾夫人(右下第一位、第三位)宴請大家享用臺灣傳承20年的好味道

3月19日一早我們就迫不及待的往臺大梅峰農場前進,期待更加親近臺灣這片土地,中午在清境農場稍作停留,大家不僅開懷的與綿羊合照,更是紛紛拿出好體力登階爬山。看著到處綻放的櫻花還有遠處山巒白雲相疊,此刻只想躺在草地上享受日光浴。

用過午餐,我們終於抵達梅峰農場了,迎接我們的是清新的空氣及花開繽紛的園區,一行人漫步於山林中,雖然桃花廊尚未綻放,但是駐足充滿意境的白楊大道,享受森林的靜謐,整個時間彷彿靜止了。

天亮了,再次留下大合照,我們還是得與令人陶醉的山林說再見,為了讓海外的校友能順利搭上飛機,我們繼續往苗栗移動。
當我們還在臺灣西部縱貫鐵路海拔最高的勝興車站觀賞懷舊的鐵道風光,代表臺灣區綜合營造業同業公會的陳福田總幹事已經遠從臺北前來苗栗,貼心的為大家安排美味的客家料理及伴手禮。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還是到了要說珍重再見的時刻,感謝海內外各位校友的參加,也唯有您不斷的支持,我們才能一直舉辦下去,衷心期盼您每年都能返系參加難得的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