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
     

 


發行人的話】

臺大土木系杜風電子報的創刊,是個嶄新的嘗試。我們希望能藉由無遠弗界的網路,將土木系的重要訊息傳遞出去,並且號召更多有志一同的人來加入我們。

值此講求國際化,世界地球村的年代,台灣因各種產品的行銷,例如,半導體設計、筆記型電腦、精密機械.、螺絲釘、雨傘、腳踏車‧‧‧等,而名揚國際。然而,在推展國際化上,土木工程領域仍然有許多進步空間,因此臺大土木也正尋求向外擴展的努力。例如,本系正積極進行學術交流與輸出,與越南河內大學、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分別展開聯合學位及授予雙學位之合作計畫,未來更期待陸續與世界更多知名大學進行教育上的合作。

另外,2008年新研究大樓的啟用,將提供更寬敞、更具國際化規格的研究空間,讓臺大土木優秀的教師、學生和學術資源能夠發揮更大的效益。也藉著這棟植入隔震技術、環保概念的新大樓,向社會大眾展現出土木對環境、生命、人文的關懷。而這種種的努力,我們由衷的希望我們的校友、同事、同業,以及未來陸續將加入我們的新力軍看到。經由杜風電子報的發行,邀請土木人凝聚起來,齊心齊力為更需要建設、維護、更新的未來盡一份力量。

 

系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