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
     


總編的話
 
許多台大土木系的畢業系友應該都對「杜風」這一份學生刊物還保有一份溫暖與甜蜜的記憶, 至少我是。

不知道是從哪一屆的系學會開始發行「杜風」,也不知道是到了哪一屆的系學會,在經歷多年斷斷續續的發行後,終於不再延續對「杜風」的記憶。

今年的系學會在一群熱心的同學共同努力下,又開始發行「系刊」(刊名為:Civil Engineering Mail),精彩豐富的創刊號已在中秋節前夕出刊了。

不約而同的,我們也正準備發行台大土木系的電子報,讓社會各界,尤其是我們的畢業系友、學生家長、及長期支持我們的產官學界的朋友們,能更瞭解台大土木系的發展現況及分享全系師生成長與進步的喜悅,也希望透過這樣的電子媒體平台,加強與畢業系友之聯繫與互動,還有提供畢業系友間的資訊交流。

為了讓這份「臺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系電子報」有一個簡單好記的名字,我們決定讓「杜風」再生,而這一次不再只是一份學生刊物,而是一份由系所正式發行的電子報,希望能透過再起的「土木風」,凝聚台大土木人的力量,持續將土木人對提升人類生活品質與促進文明發展的人文關懷與服務熱誠,傳向四方,也希望能吸引更多志同道合的人加入土木人的行列。

在此發刊的前夕,除了喜悅還有許多的感謝,感謝許多人的支持與努力,才讓這份電子報的發行成為可能。希望大家能多多給予指教,讓我們可以越辦越好,也希望大家能以具體的行動來給予支持與鼓勵,那就是不僅自己訂閱這份電子報,也邀請您的親朋好友們來訂閱(都是免費的!)。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