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
     

神乎其技--鋼琴家胡志龍系友之演奏會暨座談會


胡志龍於民國87年畢業於臺大土木系,由於熱愛音樂,在取得學士學位後,以第一名考取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研究所。在攻讀碩士期間,曾經獲選為台北國家音樂廳樂壇新秀、台北愛樂樂壇新秀,並獲得奇美藝術人才培訓獎。退伍後,胡志龍更獲全額獎學金赴美深造,在三年的時間內即於美國密西根大學取得博士學位,並獲聘於美國東田納西大學(East Tennessee State University),目前任職為音樂系助理教授。

今年八月,胡志龍先生返台,於台南市文化中心演藝廳舉辦了一場鋼琴獨奏會,表演曲目包括了經典的『李斯特愛之夢』、神乎其技的『魔鬼圓舞曲』、抒情優美的『蕭邦敘事曲』、挑戰鋼琴家功力的『拉赫曼尼諾夫音畫練習曲』,以及胡志龍根據台灣民謠親自改編創作的『丟丟銅仔』等曲子。

今年十月份,胡志龍將再次回到臺灣,主要目的是為接受台北藝術大學頒發之傑出校友獎(慶祝該校25年校慶,特別由過去校友中選出十位)。土木系特別邀請胡校友於96年10月19日星期五下午3點於台大工學院國際演講廳與系友座談,會中並將安排鋼琴演奏,讓全系同仁及學生在與校友分享不同領域的奮鬥歷程之時,還可享受一場精緻的音樂饗宴。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參加!

時間: 2007/10/19星期五 15:00
地點: 台大工學院國際演講廳203會議室
報名電話:02-33664309 或親洽台大土木系辦公室
聯絡人:陳盈曲小姐

胡志龍曾贏得國際間各項音樂大獎:
2002 義大利摩諾波里國際鋼琴大賽第二名、亞洲尼克萊特別獎
2003 安道爾國際鋼琴大賽第四名
2005 密西根大學協奏曲比賽冠軍
2007 日本高松國際鋼琴大賽第五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