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
   
友善列印

 

重逢,在椰林大道-B52級系友臺大喜相逢

還記得2007年12月的杜風報導過B52級系友的聚會:《輪船上的四十週年同學會》。時光倏忽匆匆,轉眼已過了兩年。這一次B52級這群熱情的系友,又舉辦了一次溫馨的大聚會,而這一次,地點則是選在臺大土木系。除了多年不見的老同學,還有多年不見的老地方,這一次的同學會,意義更加不同。

B52級系友重回系館,在大門前留影
在土木系館進行地震防災座談會,盧衍祺教授老當益壯,亦應邀出席。

 

以下轉錄定居美國加州的賈文魁系友寫給同學的一封信:


同學們:


這一次土木系友會,承蒙蔡益超教授地利之便,十一月二日,早上開過精闢的地震座談會,下午參觀校園,驚喜地看到土木的領域擴大了,除了土木館,還有水工試驗所、環工所、應用力學所,以及新建的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核心落成的土木研究館。校園中,椰林、杜鵑、流蘇,還是那麼地熟悉。以往的僑光堂,現稱鹿鳴堂一帶,林蔭滿道,三三五五的小同學與遊客,或坐或站,徜徉在合作社,吃一口紅豆冰棒,好不逍遙自在。

這次共有十位同學參加座談會及晚上的鹿鳴宴,蒙益超兄指導小學地跟班拍照,附上四張照片存念。此外,有三位系友夫婦參加了與植物系合辦的北海道紅葉溫泉之懷秋旅,有兩位系友夫婦參加了會後之花東旅。

B52級校友於鹿鳴宴晚餐

「人人都道會友好,只是公事丟不了,若今尚不聚,何年何日再見了。」
此為新好了歌,於是系友門一致決定於2012年再會,承蒙李炳禮夫婦應允,將在加拿大舉辦,其實大多數人已退休,可以成行矣。

小貼士:臺大改變了許多,更好更大了。我們既感恩也感榮,校務也和國外同軌,回臺有空務必看看,以前的圖書館,改為校史館,可以為起始點。此外,我們以校友身份駐公館的立德館,方便極了。如辦一張校友證,處處又可打折。台北也是,大商場林立,好吃的多得很,又便宜,捷運呢,又快又方便。

參加系友會:陳學海、賈文魁、蔡益超、邱瓊彥、鍾志明、李順興、邱政雄、賴芳雄、吳連章

參加北海道遊:陳學海、賈文魁、邱政雄
參加花東遊:李炳禮、李順興
參加的行程以前已有詳細介紹,故不再述,而心得亦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我的觀感呢:「格老子的,好得不得了!」

賈文魁 敬上


 

 

 

 

 

 

 

 

 

 

 

 

 

<連絡我們>
Copyrightc 2009 國立台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系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電話:(02)3366-4342 傳真:(02)2739-0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