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學生活動短訊

系辦公室 林淑靜 (Jean Lin) / 相片提供 測量組碩一 洪愷頡

依據校級及系級的交換計畫合約,本學期在本系學習的交換生共有20位,分別來自同濟大學、浙江大學、東南大學、天津大學、香港理工大學、日本東京大學、德國包浩斯大學、瑞典皇家理工學院、瑞典林雪平大學、法國里爾天主教大學、立陶宛考納斯理工大學,以及美國加州州立大學。在學期初,系上特為國際交換生舉辦兩場與導師、指導教授的見面會。
3月19日是為同濟大學、浙江大學共8位前來進行畢業設計研究的同學所舉行,

3月20日則是為其他12位同學辦理,分別邀請這些國際交換生到203和他們的導師、指導教授吃個便當、很輕鬆地聊聊天。希望初來乍到臺灣的同學們,在面對陌生、語言不通的環境時能感受到土木系對他們的歡迎和溫暖;同時也更落實對於國際交換生的導生制度,讓他們知道若有遭遇學習或生活上的問題,除了國際事務處,也能從系上安排的導師、指導教授得到支持和第一手的協助。

 

另一方面,本學期甫成立的學伴服務計畫 (Civil Engineering Buddy Program,CEBP),由韓仁毓副主任主持,主要是為了進一步促進國際生與本地生的融合,也為本系營造一個國際化環境 (計畫詳細內容亦可見杜風120期的介紹http://www.ntuce-newsletter.tw/archives/1637)。3月23日星期五的晚上我們在木木館203舉行了第一場跨文化暖身派對 (cultural party),203裡坐滿了外籍生和熱心參與這個CEBP計畫的本地同學。

我們先是準備了一些小點心,由陳志源同學以相見歡的活動帶同學們互相認識 (其實也不動特別開場,同學們就自己很開心地聊起來了),接著則是由系學會會長邱奕陽同學和大家介紹水餃的由來和區笑霞同學的包水餃教學。籌備的同學從後門的阿玉水餃買了水餃皮和餡料,還另外自己和了素食的餡料,大家便手忙腳亂地DIY起來,再交由烹煮班的同學們烹煮。

幾分飽足之後則是開放點播時間,由外籍的同學們向現場DJ 陳志源和王澤庠同學點播他們各自國家的歌曲,從南美洲、印度、法國、匈牙利到越南,異國音樂的介紹、分享是最自然也最直接的文化交流,而戴濟萊 (Dany) 和狄亞哥 (Diego) 所帶來的Macarena帶著全場同學一同唱跳更是晚會的最高潮。

感謝所有籌畫、參與的同學和老師們,和我們一起歷經了美好的一晚。5月份我們將會舉辦第二次的跨文化、跨臺灣CEBP活動,期待屆時更多同學的參與。
NTUCE Buddy Program,Go Go Go!

土木館203滿場的同學和謝尚賢主任為活動開場

 


大伙手忙腳亂包水餃~

 


晚會最高潮:全場一起 Hey~Macarena~
測量組的Manikandan和交通組的Himanshu為大家帶來印度歌舞
越南同學為大家演唱越南當紅的流行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