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98 期 學生點滴

台大新生盃混壘亞軍-重返榮耀

張禾

土木系新生盃混壘隊#74

 

 

 

 

最後的出局聲響徹在球場上,兩個多月的紅土之旅結束了,在汗水與淚水交織下畫下完美的句點,留下來的不是遺憾而是感動。也許離榮耀只差那麼一點,但仍然留下一份數與光榮的回憶。

依然記得在九月初剛加入土木系棒時,學長告知要組隊參加新生盃混壘比賽;依然記得在第一次練習中各個生澀的面孔面對著期待與希冀。從一開始各自分邊接球,到互相喊聲打氣;從一開始對壘球的陌生,到在球場上揮灑汗水。我們十數人在學長的只到下誓言著能邁向最後的冠軍,就如同我們當初的夢想-[重返榮耀]不是嗎?

第一場對抗藥學的友誼賽以失敗結束,錯愕地當下回想著整場犯下的錯誤,過度地期望在挫折中落空代表著我們仍然有進步的空間。然而為了誓言重返榮耀,在學長姐不辭辛勞地指導下,我們戰戰兢兢地重新站起來,迎接著預賽到來。

 

 

兩個多月的征戰過程,我們成功路過關斬將,一路贏了外地聯隊、昆蟲、經濟與工管,也許有幾場贏的驚險,但我們仍然成功向前邁進。尤其是在四強戰中面對工管時,最後在只差一分中成功封鎖工管打線,全隊衝上投手丘的感動依然迴盪在心中,而淚水中的奮鬥也讓我們最終能打入三年以來夢寐以求的冠軍戰。

十一月二十九日是整趟旅程最後的終點,面對著強敵法律一度領先。眼看著最終的勝利即將到手,然而卻事與願違,很扼腕地以一分差落敗。與冠軍擦身而過固然可惜,但能夠拚戰到最後一刻的精神與感動卻永遠在全隊共同的回憶中留下。

 

 

是的,我們沒有拿到最後的冠軍,但我們獲得的是一段珍貴的記憶。望著台大棒壘球場的紅土,內心仍然充滿激盪與澎湃,2015台大新生盃混壘亞軍的獎盃閃耀在身旁,這是一份屬於十多位土木系大一男女的光榮,這是一份我們共同締造的感動。當初的誓言我們已經做到了,榮耀的約定我們已經達成了,感謝所有幫忙我們帶領我們的學長姐,也期待明年誓言再次重返榮耀!

 

 

 

 

推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