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97 期 學生點滴

2015 台大土木所組際盃運動競賽

李昕諺、曾鈺軒

台大土木所

 


 

2015年台大土木所組際盃在中央球場火熱開打,今年比賽的項目不同於以往,當天除了經典的籃球項目外,今年更是加入了排球這項運動。籃球一直都是組際盃的重頭戲,球員們都是各懷身手,比賽精采可期!另一方面,考慮到接觸過排球的人比較少,為了提升大家的參與度,以及對排球比賽的了解,這次排球採取趣味競賽的方式,希望讓大家能夠輕鬆的體會排球的有趣。趣味競賽是在於提供四種特殊能力的籤:可以用手接住球、打出界外的球視為界內球、可近距離發球、三米線內視為界外,在賽前請雙方隊長抽籤,並告知雙方彼此的特殊能力。隊員們會針對對方的能力而採取有趣的策略,使比賽增添不少的趣味性。

賽前透過台大土木所的fb社團大力宣傳,獲得學生與老師們熱烈的響應!這次參加的組別分別有結構組兩隊、大地組、營管組、水利組和交通組,每一組都是精銳盡出,不只是要爭取最高的榮譽,更是透過運動來增加各組同學之間的感情和認識新朋友。

 

 
 

比賽當天每一支隊伍都是蓄勢待發,隨時準備好上場表現,由於比賽隊伍有六隊之多,希望每支隊伍都可以多和不同的隊伍交流到,採取小組循環賽制,分為預賽和決賽,由小組第一名來爭奪冠軍,籃球比賽的每一局戰況都非常激烈,排球比賽的每一場則是充滿歡笑與精采回球,每一隊都拿出最好的表現以球會友,不但展現了與隊友良好的團隊合作,也享受了與對手的激烈對決。當然,大家表現出運動員最佳風度,球場上是對手,球場下是朋友,球員們不僅僅享受了運動競技的快樂,還交到許多的新朋友、更熟識自己的隊友們。其中,交通組教授和水利組教授當天更是到場和學生們一同享受籃球比賽的時光!參與的球員們都留下很美好的回憶。

當天籃球冠軍賽由結構組和營管組爭奪冠軍,最後由營管組奪得冠軍,結構組得到亞軍,賽後雙方以擊掌方式互相為對方好表現喝采,季軍亦是由結構組獲得,殿軍則是獎落大地組。排球則是由大地組與結構組展開冠亞賽,球員們盡情的享受每個回球、攻擊與防守,在歡笑聲中,由大地組勇奪冠軍,結構組榮獲亞軍。季軍為營管組搶下,殿軍則是結構組獲得。

感謝當天所有工作人員,為組際盃盡心盡力,讓參與的同學得到很美好的回憶,最後最感謝的是所有參與的同學和教授,有你們的參與,才能讓組際盃順利進行,才能產生許多許多快樂的回憶,希望以後的組際盃能有更多同學、更多教授共襄盛舉,透過一場場的比賽,讓台大土木所的所有成員一起快樂的運動,並且更加親近、團結!

 

 
營管組榮獲籃球賽冠軍

 

 
大地組榮獲排球賽冠軍

 

 

 

 

 

推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