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97 期 主編的話

 

聖誕節在台灣的歡樂氣氛愈來愈濃,到處都能看到裝飾著各種燈燭玩具的聖誕樹;在西方國家裡,聖誕樹頂的星星象徵基督的榮光,金銀色彩帶表示榮耀聖潔,紅色花瓣則是基督為人所流的血。聖誕節除了讓台灣感受到西化宗教的節慶歡愉,更重要的,它傳遞了另一種感謝珍惜感恩:孩子會感謝收到襪子裡的禮物,情人會珍惜浪漫氣氛的繾綣,而我們會更加感恩所擁有的一切。本期杜風[焦點人物]是台大土木及地質香港校友會張鍾雄會長,基督教除了是他中小學教育的啟蒙外,更令他樂於服事,在台大土木學成後積極參與教會的辦學教育工作,籌資濟貧。「一個人如果有機會、有能力去幫助身邊的人,這已經是上天給你的祝福。」是張會長在成功事業的繁忙中,永遠不忘的初衷。

總是能在學生腦中放點想法的教授,何嘗不是另一種型式的聖誕老公公?

全身充滿智慧、體力及奮鬥不懈堅強意志,一直是台大土木陳振川教授給人的印象;但也常讓人好奇,能雕鑿出他這樣堅硬心志的,是何方更強韌的神人?陳振川教授至今仍深深感念啓動他學術生涯及奮鬥人生的Zdenek P. Bazant教授;本期[特別報導]中可以看到在台灣土木產官學界已具崇高聲望地位的陳振川教授,對自己恩師無盡的感恩及推崇,在充滿喜樂的耶誕佳節讀來,更讓人有種心神嚮往的滿滿感動。

祝所有杜風讀者聖誕新年快樂,也期許大家都能成為某人心中永遠難忘的聖誕老公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