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94 期 學生點滴

2015 台大土木所迎新茶會

陳俊穎

所學會會長

 

 

 

秉持著促進所成員間情誼、引導同學融入土木所大家庭的宗旨,在這個新的一屆即將加入土木所,開始另一個學習階段的時間點,所學會自然要以一場豐富有趣的茶會來歡迎這群新人。

 

 

茶會中有各組組代表分別介紹組上開授的課程與授課教授,幫助新生快速了解應該怎麼選課、選那些課;另外我們也準備了校園及周遭生活機能的介紹,幫助新生們,尤其是外縣市或其他學校畢業來到台大就讀的同學們,更快了解這間學校。

 

 
 

除了這些資訊的傳遞外,當然一定要有一些輕鬆的小遊戲來讓新生感受土木所歡樂的一面。今年所學會的籌備團隊準備了兩項小遊戲,第一個是以世界各地知名工程,以及台大一些鮮為人知的小故事為素材進行的有獎徵答。第二個是團體的猜謎活動,非常有效地引導新生們在合作之中認識彼此。

 

 
 

這樣一場盛會中,我們台大土木的大家長—呂良正主任也特別在百忙之中抽空前來為新生們說說話,讓大家對研究所生涯及未來有了更多想法,真的非常感謝。

 

 

活動的最後,承襲去年迎新成功的經驗,今年繼續安排了一段各組自由時間,由各組的學長姐分別為新生更詳盡地說明研究所的注意事項,也為仍有疑問的學弟妹們解惑,或許是因為都是未來同組的學長姐,也或許是因為採用小團體式的討論,學弟妹們更敢於發問,相信收穫也會更多。

很高興能夠看到土木所的大家這麼和樂融融的樣子,也希望不管碩一碩二以及博士班,所有人都能在未來繼續相互幫助,並繼續踴躍參加所學會舉辦的活動,祝各位在學習及研究上都能有卓越的發展。

 

 

 

 

 

 

 

推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