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94期 系務動態

國立台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系
104 年工程教育諮詢委員會會議報導

潘佳欣

 

104年8月19日非常榮幸能再次邀請到台灣世曦工程顧問(股)公司-李建中董事長、國立成功大學-徐德修教授、中興工程顧問(股)公司-曹壽民董事長、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歐章煜教授、中華工程教育認證學會-劉曼君主任(按姓氏筆劃排列)5位校外諮詢委員蒞臨指導,給予指導及寶貴的建議。

 

 
會議主席及校外諮詢委員:
上圖(左至右):劉曼君主任、歐章煜教授、曹壽民董事長、呂良正主任
下圖(左至右):呂良正主任、李建中董事長、徐德修教授

 

本次會議主要與各委員分享系上概況及近幾年本系有關實作課程的推動成效還有其他課程畢業生問卷分析結果報告,系上教師聽取校外諮詢委員們的意見並交換各項教學意見,對於往後課程的改革與創新有極大的幫助。委員們對於實作課程的事前詳盡規劃及學生成果的每年主題呈現認為十分有創意,且各項數據皆顯示教學成效非常有效。委員並建議配合現今社會環境適時的灌輸學生工程倫理的觀念及增加國際觀,讓學生整體更完整的學習發展。

藉由各位諮詢委員給予我們許多寶貴的建言,讓我們更加精進教學品質與提升學生具有國際化的學習能力。學生在逐漸累積許多的實務實作的學習過程中,於畢業時基礎知識及專業技能皆能充分準備隨時可以為社會貢獻己力成為國際專業的工程師。

 

 
本系參與諮詢會議教師
上圖(左至右):張書瑋教授、陳柏華教授、廖文正教授、康仕仲教授、周中哲教授
下圖(左至右):曾惠斌教授、陳俊杉教授、韓仁毓教授、游景雲教授、郭安妮教授

 

李哲諺同學現場展示模型並示範操作

 


 

 

推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