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94期 系務動態

104 學年度土木系新生家長日

卓英燕

台大土木系辦公室

花木扶疏下的悠揚序曲

來自各地的優秀新生,懷著探索與忐忑的心情,跟隨著熱心的家長一起參與期盼已久的活動。在工學院活動結束後,隨即由系主任、助教與系學會的幹部們引導著家長與新生漫步校園。走在台大充滿藝術人文的美麗校園、踏在象徵哲學之路的椰林大道上,觸目的建築、景觀除了展現泱泱大度的校園氛圍,在穩健的步伐中也揭開了大學生活的首部曲!

 

土木系大家長呂良正系主任簡介土木系

逐夢踏實的台大土木系

本系的新生家長日由系主任呂良正教授主持,與會老師包括郭斯傑教授、蔡克銓教授、謝尚賢教授、張陸滿教授、廖文正教授、黃尹男教授、陳柏華教授、許聿廷教授、郭安妮教授、楊晏瑜助教、曾瓊慧助教等,家長逾百餘人盛情參與,會場十分熱鬧。

呂主任聚焦於土木系的整體規劃,由點而線而面逐一向家長娓娓說明,涵括了教學內涵、教育理念、課程規劃、專業分流、國際交流、系學會活動以及校友動態等面向。會中並針對家長們所關切的畢業生生涯發展、畢業出路、實作暨實習課程、交換學生、輔系、雙主修等問題,一一做出回應。細膩的說明充分讓與會者了解本系除了有專業師資、優良傳統之外,更引領世界潮流,加強實作課程,以期涵養學生達到國際一流土木人才的高度。

如果未來四年是一道人生填空題,與會教授們也期許新生能在土木系這塊園地自我挑戰及超越自我,盡情揮灑不留白。

新生家長日活動就在親師互動熱烈的氣氛下,順利圓滿地落幕。

 

家長專心聆聽簡報

 

系學會經驗傳承

 

 


 

 

推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