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93 期 學生點滴

服務學習-愛加倍社區服務

吳軒竹

土木三

 

 

 

 

 

由於本來就有在補習班工作的關係,對於教學本身並不排斥。很早就聽說過這門課,當時就覺得一定要修,所以當升上大二之後,我第一門選的就是這個服務學習!來到愛加倍之後,每次回家總是充滿著喜悅,就算明天要期中期末考,也都還是會願意去一趟愛加倍。

孩子們都很可愛,有時候他們會故意分心,希望你可以過去跟他講講話,又或者是明明可以自己背的解釋,卻硬是要我們去幫他一個一個考,有時候必須左邊考解釋,右邊解數學。而且總是在該念書的時候想要跟我們聊一些大學生活的趣事,然後我們就要想辦法讓他們再次把注意力回到課本上。

至於成績,我想其實不是那麼重要,只要讓孩子們願意拿起課本,或者是找到自己想認真學習的任何事情,只要心思是放在學習上時,就足夠了。從初到愛加倍到現在已經過了大約一年,我覺得對我來說,這是一個讓我永遠難忘的地方,也是我會想一去再去的地方。我希望我能夠帶給孩子們對學習多點的興趣,幫助他們找到自己想要做一輩子的事情!

 

 

 

 

 

推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