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93 期 學生點滴

女籃前進新體,勇奪台大盃亞軍

汗水編織的目標-台大盃

 

 


台大盃是每年球季中最盛大的一個盃賽,由校隊舉辦,在每學年的下學期揭開序幕,全校各系隊在學期間經由一連串的初賽複賽產生四強,並在新體高級的燈光和場地上爭霸出前三名。土木女籃歷來成績都能突破初賽,但卻在複賽薩鎩羽而歸,因此前進新體一直是我們的目標。

今年在初賽就遇上了強勁的對手,外文和國企,但球員們抱著一股破釜沉舟的決心,連贏了兩場比賽順利挺進複賽。在複賽則先後對上了法律、資管、圖資,我們一路勢如破竹,以零敗的戰績奪下了新體的入場券,成為今年度台大盃女籃前四強。

 

準決賽宣傳照from校女籃粉專

 

用心的主辦單位在準決賽和決賽前都發布了精美的宣傳照,號召各路觀眾來觀賞比賽,球員們更是按捺不住興奮的心情,各自邀請了親朋好友一同來場邊加油,還有教授一同來共襄盛舉,令人振奮。準決賽當天,球員席上除了教練和穿著球衣蠢蠢欲動的現役球員外,好多曾經一同在場上奔馳的畢業女籃學姊們也都來了,大家都想一同見證這土木女籃歷史上的新頁。

 

畢業學姊和球隊經理們

 

在準決賽我們對上的是傳統強隊政治系,由於去年已經和他們交手過,因此我們在賽前便做足了準備,在教練的指導下演練了可能會遇到的情況。場上的球員幾乎都是大四的學生,發揮經驗和默契和土木女籃的精神-「Never Give Up! 不輕言放棄」,在比分拉鋸中進入令人緊張萬分的延長賽,贏下了這場比賽,準備在決賽和物質聯隊廝殺一番。

 

準決賽獲勝!!前進冠軍賽!!

 

戰況報導from校女籃粉專

 

決賽宣傳照from校女籃粉專

 

決賽的對手是物理系和地質系的聯隊,賽前用心的球隊經理們搬出了王者土木的大旗幟掛在場邊,場邊每個人莫不熱血沸騰!決賽遇到的隊伍等級果然不同,一開始雙方比分互有領先,但卻慢慢地被越拉越開,在大家的將士用命奮戰下仍然不敵對手,沒能拿下冠軍。比賽結束後,雖然覺得可惜,卻也為了這個得來不易的亞軍獎盃感到十分驕傲,為今年的球季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亞軍紀念合照

 

每場賽前的教練叮嚀與打氣,球員、學姊、球經,所有土木女籃一分子的圍圈喊聲,都令我們充滿力量;每一次賽後的檢討都讓我們知道自己的不足,要更加努力。期待我們明年都變得更好更強,再次前進新體,稱霸台大盃!!一、二、三、土木加油嘿!

 

 

今年夏天,當大家都忙著享受假期時,我們來到球場暑訓,期望新的學期能夠一雪去年之恥,一舉奪得冠軍寶座!

 

 

 

 

推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