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93 期 學生點滴

2015 外文土木迎新宿營-土外 light 籌備心得

外文土木迎新宿營工作團隊

 

 

 

今年迎新宿營有鑒於去年一同舉辦的良好氣氛,於是再度與外文系聯合舉辦營隊,希望給B04學弟妹們一個美好的回憶。

宿營從上學期學期中就開始籌備,一路到現在,從接洽場地、訂定活動流程、找齊其他幹部及工人們等等,每一項都是需要大家合作才得以完成。宿營大致可分成召部、活動組、美宣組、公關組、生輔組、器材組以及隊輔組,每組又各有負責該組的組長。

 

 

活動組可說是營隊的核心,三天兩夜的各活動的企劃都由活動組一手包辦,舉凡大地遊戲、歡迎晚會、夜教、RPG等等;美宣又是各活動的催化劑,各種場佈道具都出於美宣的巧手,有了這些使活動變得更加精彩;除此之外,營隊期間穿的營服和使用的營手冊也是他們的心血呢!公關組則是支撐著整個營隊的經濟來源,一個營隊總有大大小小的開銷,除了靠小隊員繳交的報名費外,都是靠著公關組去外面與企業商家洽談,以在營隊廣告為誘去獲得贊助,宿營這個活動才能免於入不敷出。生輔組可說是幫大家把屎把尿,食住行全包辦,營期間高達200多人的廚餘垃圾回收、房間分配,以及往來場地的交通,都有他們在背後的默默付出。器材組與美宣同為活動的催化劑,更可說是活動的支柱,有了器材的協助,活動才得以順利進行!隊輔組要與小隊員三天兩夜朝夕的相處,是活動與小隊員之間的窗口;懂得炒熱氣氛的隊輔,絕對能讓大家更享受活動、樂在其中。隊輔們也要無微不至地照顧新生們,讓他們在上大學的第一個活動就有美好的開始。召部最重要的就是預算編列,以及一些行政上的雜事,還要了解督促各活動的進度,並給予建議及檢討。有了如此縝密的分工,每一個人都是不可或缺的存在,每一個活動要有好的呈現,都必須靠著每個人在自己的環節盡忠職守!

 

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hphotos-xpa1/t31.0-8/11891546_420890294768343_8549609284256752251_o.jpg
 

宿營是一個可以練習團隊合作及溝通的一個很好的機會,也因為活動是由B02及B03一起舉辦的,也能加深不同年級的感情,在之後學習或出社會後也能成為自己的人脈,源遠流長。雖然營隊還未開始,但在準備工作上已相當充足,期待今年也能同去年一樣,留給學弟妹們一個好的回憶!

 

 

 

 

 

推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