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93 期 學生點滴

B02 系學會幹部訓練

 

 

 

 

系學會工作從暑假開始

烈日之下,椰林大道跟普通教學樓前車水馬龍,學生焦頭爛額地準備期末考,整學期努力的證明就是試卷上的筆墨;轉眼之間,一學期又畫下句點。

這次學期的結束並不像往常,沒有暑假的慵懶、陽光的沙灘、瘋狂的遊山玩水,系學會的下屆幹部們必須趁著暑假規畫未來一學期的活動。一旦學期開始,事情、活動便接踵而來,甚至暑假中就必須準備新生事宜,因此這段時間更加可貴。然而剛從學長姐接下系學會幹部職位,對一切都懵懵懂懂,不熟悉各部門的服務範圍,也不清楚各部門間的橫向協調溝通。

服務同學要先了解自身系學會

正是如此!!!幹部訓練就是為此而來,由上屆幹部主辦的幹部訓練一直以來都是土木的傳統。從清楚界定每個職位的工作範圍、每項活動的細節,到學長姐將親身經歷的感想、經驗傳承記錄,並將往常發生過的特殊狀況做解析,以便未來時的緊急處理。首先,上屆會長先大致上解說系學會組織結構,再由各部長做部門詳細的介紹,使其他部門部員能清楚未來合作時的可能。接著就是各部門分別傳承每項活動的細節,規劃討論未來初步的方向,並解答其疑惑。

多說無益直接上場嘗試辦活動

除基本講解外,上屆幹部們還規畫了一個模擬小遊戲。以每十分鐘當作一個月,從七月暑假開始,讓各現任幹部研擬未來的各種活動;例如訂教科書的服務要七、八月找教授確認教科書版本,並在九月前找好書商,開學前讓同學訂購、登記,並在開學數周內發放書籍。以實際行動驗證,讓下屆幹部更能直接體驗所有活動的流程。

幹部訓練扎實詳細

這次的幹部訓練就如同大樹般,從透徹瞭解系學會組織結構的樹幹為主,向外擴大為各部門簡介的樹枝,最後如葉子般地對自身部門解惑。經過這次幹部訓練,相信每位幹部都更能感受系學會的服務熱情,一同為系學會付出努力,相信不久之後,土木系學會這棵大樹一定會長出甜美的果實!

 

 

 

 

推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