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92 期 焦點人物

屬於我們的青春 B00畢業影片

張安瑋

畢業生代表

 

 

 

 

屬於我們的青春 B00畢業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tXpZiSulh8

 

「如果要用一句話總結大學生活,我會說:『我遇到一群可以當一輩子家人的好朋友。』土木系是一個大家庭,每個人懷抱著不同的初衷來到這裡,也各自帶走了不同的回憶片段。而屬於你的回憶片段,又是什麼呢?」

眼看著畢業典禮就在這個周六,畢業影片卻遲遲沒有著落。慌亂的大四生活,和原本大家都期待的從容悠閒大相逕庭,從大一開始被灌輸大四課少少可以到處玩的概念,到此時才發現臉書一排動態滑下來,各種崩潰。

約莫是那樣的星期三深夜,已經兩天沒睡的自己剛完成另一個通識課的期末報告大綱,和鉦家隔著手機螢幕閒聊的時候,突然激起一股要來做畢業影片的熱血。天還沒亮,嘈雜的鳥鳴聲卻為倒數接開了序幕,思緒在清晨冷冽的空氣裡異常清晰,「離畢業只剩48小時」。

星期四中午,和尹絜、鉦家簡單的討論之後,決定要廣納四年來的影片記錄,搭配訪問剪輯成紀錄片的形式。接下來,就開始到處借器材、喬場地、約時間、設計問題,雖然什麼都不確定,但是也沒有時間猶豫了。

 

 

 

搭著尹絜的機車從四處借完器材回到家時,已經跨到星期五了,尹絜還要直奔新店找水水拿相機跟一些影片檔案。小寐一下,就照著計畫上到屋頂等天亮。台大真的很美,和鉦家坐在屋頂上聽著歌,看著偌大的校園漸漸浸入金黃色的光海之中,不禁感慨自己就要離開了。

白天在校園各處取了一些空景,下午接著快問快答的訪問,晚上謝師宴,最後回到V-Lab,一切都措手不及。而剪片才是最困難的部份。長夜漫漫,檢視著一天蒐集來的各種素材,其實和預期的成果有不小的差距,還好有剪片神美綺的幫助,這支影片才得以順利產出。當陽光灑進V-Lab的瞬間,好像又重溫了這四年裡每一次看日出的喜悅,即使過程艱辛,結果終會是美好的。

雖然這支影片有點倉皇而粗糙,但希望在最後一刻幫大家留下了一些什麼。同時,這部影片得以完成,必須感謝嘉玟、星慧、水水、冠戎、軒竹、仰廷、孟慧、美綺、尹絜、鉦家、雨澈、俊宇在各方面提供的協助,尤其謝謝美綺、尹絜、鉦家和孟慧,陪我看了大學生活最後一次V-Lab日出。

最後,祝福各位親愛的逼零零們,畢業快樂。

 

 

 

 

 

 

推到臉書